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恭苏】【越兰】骚年那是我的花轿!(四)

原梗以及人设皆来自小饕@饕餮_如生[快把吐槽交出来!!!]

人物来自古剑

ooc是我原创

第四话,我错了,我犯了跟芒果一样的毛病...上次的下集预告只进行到第一句...话唠是我不对...

and苏苏的os画风不对你们就当是我在吐槽吧


方兰生听着陵越和茶小乖的谈话声,觉得这人还不错,便在陵越掀帘子时大大方方的搭着他的手跳下了马车,却没发现对方轻轻皱起了眉

他没发现,茶小乖发现了,顺着陵越的目光望过去,茶小乖只觉得心里咯噔一声

完了,露馅儿了

“将…将军”茶小乖硬着头皮叫了一声,盘算着是坦白从宽还是自我了断

“你可是屠苏的小厮?叫什么?”

“回将军话,我叫茶小乖”

“茶小乖我问你,屠苏平日可是喜爱读书胜过练武?”陵越脸上倒是没什么不悦的样子

“回将军话,少爷做事向来认真,读书也未耽搁,只是吴老爷是捕快,所以少爷受其影响,还是更勤于习武些”

陵越点了点头,扶着方兰生一边走一边说道

“天墉城地处偏僻,又是军营,礼数并没有琴川那般周全,待会儿拜过天地就能休息了,我可能会晚些回房,有什么需要的,遣茶小乖去跟人要就是”

方兰生点点头,心说我用不着别的,拿根儿笔点个朱砂痣就行,全然不知自己已经露馅儿的事实

茶小乖则是觉得,这大将军看着倒是个讲道理的,说不定这次能躲过一劫

 

而就在方兰生为自己马上可以休息这一事实默默的欢呼雀跃的时候,千里之外的蓬莱,百里屠苏开始后悔代他出嫁了

规矩怎么这么多…进门要抱个瓶子就算了,那欧阳家公子须得对着他射上三箭也算了,可是对拜之时一头栽到自己怀里这种事…究竟是多体弱多病啊

于是当百里屠苏终于在新房里坐稳的时候,身为习武之人的怒火已经快要把那弱不禁风的欧阳公子烧穿了

“屠苏哥哥~”襄铃悄悄跑进新房

“饿不饿?襄铃拿了包子来”

百里屠苏掀开盖头             

“忘了要把我当兰生”

“哦,那呆瓜…哥哥,吃包子”

听见襄铃独创的称呼,即使是百里屠苏也不由的笑了笑

“呆瓜哥哥,我刚刚看到你那夫君欧阳公子了,也真是可怜,弱不禁风的跟月言姐姐倒有几分像”

“孙小姐是女儿家,不能这么比”百里屠苏咬了一口包子,心里想还是自己人靠得住,在这坐了这么久也不见有其他人来送吃的,面瘫也是要吃东西的呀

“可是呆瓜哥哥,那欧阳公子长得真是好看,那话怎么说来着,对,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襄铃毕竟还小,百里屠苏也不像对其他人那般寡言,便随口接道

“怎么,比你家少爷还好看?”百里屠苏知道,方兰生是一等一的好相貌,纵是全琴川,怕是也没几个人敢与之相比[苏苏还有你呀!!!]

“跟呆瓜哥哥你那神仙师父一样好看!”

突然听到有人推门的声响,襄铃马上拿走包子给百里屠苏盖上了盖头,临走还不忘小声补上一句

“想必是他来了,你一会儿自己看吧”

百里屠苏面上虽无表情,心里却有几分惊讶,他师父紫胤真人可以说是谪仙一般了,那欧阳少恭能与之相比?

“小兰,等很久了吧”欧阳少恭的声音温和,但百里屠苏觉得有些奇怪,这人中气足,脚步也沉稳,哪里是个病人了?反倒像个武林高手

正想着,盖头就被掀开了,百里屠苏抬起头,脑子里第一句话竟是

襄铃果然没说谎,欧阳少恭果然好相貌

“怎么,不认得我了?”欧阳少恭笑笑,拉着百里屠苏站了起来又递了杯酒给他

“我…不会喝酒”百里屠苏微微抬头,发现欧阳少恭还比他高些

欧阳少恭楞了一下倒是笑开了

“再怎么不会喝,合卺酒终归也是要喝的,来”说完便自顾自的绕上了百里屠苏的胳膊

百里屠苏再怎么不谙世事,合卺酒还是知道的,只好闭眼干了这一杯,没发现欧阳少恭一直看着他

欧阳少恭接过他手中的杯子转身放回桌子上

“所以~你是代替小兰嫁给我的?如沁果然还是不舍得唯一的弟弟跟个病鬼担惊受怕,只是,苦了你了”

“不是的!如沁姐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和方兰生是上错了花轿而已,没有代嫁这种事…你怎么知道我不是方兰生?”

欧阳少恭抬起手在百里屠苏额头间点了一下

“我见过小兰,虽说那时他还小,可在怎样变化,也断不会长出一颗这般艳丽的朱砂痣来,你说你们上错了花轿,那你叫什么?多大了?本该去哪儿的?”

“百里屠苏,十八,本来要去昆仑山天墉城”

“那你发现之后怎么没快点换回去?”

“来不及了,或许…天命如此吧…你干什么!”百里屠苏话音未落,便被欧阳少恭揽着腰一把抱进怀里,他急着挣脱,用了几分内力推过去,不料欧阳少恭竟纹丝不动

[苏苏os:说好的病鬼呢?!你这画风不对啊!!!!!!]

“屠苏,我欧阳少恭就从不信什么天命"那人笑的温和,眼里却是不容置疑的坚定


tbc

我知道停在这不道德

and明后两天考试请假[来打我呀2333]



评论 ( 23 )
热度 ( 104 )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