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恭苏】【越兰】骚年那是我的花轿!(五)

原梗以及人设皆来自小饕@饕餮_如生[请加油继续吐槽,我也在努力写文啊~]

人物来自古剑

ooc是我原创

第五话...这话真的很萌很甜的!!!

而且比平时长哟

ps:本话开始使用等等牌等号分割线

毕竟我太爱转换场景了怕你们晕...


 

“屠苏,你可知天命究竟为何物?是上天降下的种种不幸?天命予我病弱之躯,我便不能自行医治么?天命将雷严带进欧阳家,我便要任其宰割?我却不这样认为!凡是我欧阳少恭想要的,纵是逆天,也一定要得到”

百里屠苏刚想回嘴,便觉得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 

陵越虽然是武将,但因为克己又节俭,所以将军府向来是天墉城中最清静的一处

这句话很快就将因为自打脸而淹没在历史长河中,各位看官无需介意

方兰生坐在婚床上无聊的晃着腿,盖头扔在一边

“这茶小乖怎么还不来给我送朱砂笔,没了朱砂痣待会儿怎么糊弄那陵越啊?!”

“糊弄我什么?”门口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方兰生抬头,正是陵越

方小少爷暗叫一声不好,当机立断地…一把捂住了脑门儿

陵越一愣,然后忍不住笑出了声,心说这人装也不装得像些,一派天真稚气,倒是有些可爱,本想着好好审问一番,竟也狠不下心,便柔声问道

“你究竟是何人?屠苏呢?”

“少爷我就是百里屠苏!跟你说别小看我,我们琴川那儿谁都知道我功夫可好了!有名的采花贼李二狗就是少爷我联合那有名的侠义之士,全琴川最才华横溢天赋异禀的破案奇才方兰生公子抓住的!”

陵越点点头

“原来你叫方兰生”

“别瞎扯,我是百里屠苏!”方兰生坚持谎话说了一百遍就是真理的原则,死不认账

“哦?那好,屠苏,你我多年未见,不知你武功可有长进”陵越起身扔了把剑给方兰生,自己也抽出剑

“来一招焚焰血戮给师兄看看”

方兰生僵住了,焚焰血戮是啥?

“屠苏不愿?也罢,焚焰血戮费神伤身,那便来招空明幻虚剑吧.”

空明幻虚剑又是啥?               

“还是不愿说实话吗?”陵越看着把剑抱在怀里一脸茫然的方兰生,强忍住笑

“好吧,我是方兰生,我跟木头脸上错花轿了,他现在应该在蓬莱,不过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啊?因为朱砂痣?”方兰生把剑扔到一边,想了想又抱了回去,万一这大将军杀人不眨眼,也可以用它挡上一挡

“你下车扶着我时,我发现你手上的茧子不是练武之人会有的,倒像个书生,茶小乖又说屠苏不曾荒废武艺,我便知你不是屠苏,而你把方兰生夸得天花乱坠,那你不是方兰生,又能是谁?”陵越看着方兰生的各种小动作,越发觉得这人有趣,便也好好的回答了他的问题

方兰生一把扔掉剑鼓起掌来

“不愧是木头脸的师兄!名侦探陵越!!!”

“你先歇息,明日启程,随我去蓬莱换回屠苏,军中没有副将,不成样子”说着便要走出门去

方兰生觉得不对,上前拉住陵越的胳膊问道

“副将是怎么回事?你娶屠苏难道不是为了成亲?你若不是真心喜欢他为什么还要让他与你在一起?!木头脸的命够苦了你怎能这样待他?!”

“是为了成亲,但我原本就打算成亲之后将屠苏立为副将,专司执剑,我…自然是喜欢他的”

“那我更不能让你走了!屠苏这会儿已经与少恭成亲了,你若去捉他来,不管是要与他成亲还是要让他上战场都不合情理!”

“那你说怎么办?”陵越觉得耳朵嗡嗡响,这方小公子倒是话多

“你的副将,是不是只要为你执剑就好呀?”

“对”

“那..陵越师兄,咱们商量商量,我会点功夫,你再教我些,我来替你执剑,你不要去打扰木头脸了,好不好?”

“你能为我执剑?”陵越有些怀疑

“怎么不能怎么不能?!什么宝剑我还拿不动不成?!”方兰生心说,又不是尚方宝剑,值得你这么宝贝

“尚方宝剑”

方兰生愣住了,脑里只有一句话

请叫我方半仙!!!!!

============================================== 

百里屠苏在鸟鸣声中睁开眼睛,一时间竟不知身在何处,只觉得枕头很软,被子很暖,空气里有淡淡的清雅香气,生平第一次有了赖床的想法

“醒了?来喝药”门被推开,正是欧阳少恭,他已经除去大红喜服,一身黄衣更添几分温文尔雅

“喝药?”

“对,喝药,你昨夜突然晕倒可是吓坏我了,我好歹算是个久病成医的大夫,替你把了脉发现是水土不服,来喝药”

“我不想喝”百里屠苏对苦味厌恶至极,他曾经被方兰生骗着喝了一口方如沁的药茶,结果方小少爷顶着一头包躲在家拒绝出门一星期

”那怎么行,有病就得看大夫,虽说医者父母心,可即便是父母,也不介意用些强硬的手段”

“什么强硬手段,打手板吗?”百里屠苏曾见过方如沁打方兰生手板,看着是挺疼的

欧阳少恭微微一笑,贴着百里屠苏的耳朵轻声说了一句什么

百里屠苏僵了一下,拿过药碗一饮而尽

“这就对了”欧阳少恭递过一颗小小的球状物

“我又不是小孩子”百里屠苏有几分赌气的说道

“这不是糖,是补药,配合这药一块儿服用,特意为你炼制的,别白瞎了我这一夜的功夫”

百里屠苏气呼呼的把丹药塞进嘴里,却发现这丹药不光不苦,还香甜得很,细细嚼了嚼,又有些牛乳的甘醇.完全刷新了他对丹药的认知

“这是何物?”

“亲我一下就告诉你”

百里屠苏看着欧阳少恭,脑里只有一句话

此人多半有病

 

至于坊间流传,欧阳家少夫人生得好看,武功超群,唯一怪癖便是喜食一种叫麦丽素的奇异丹药,常能见到他在蓬莱的大街小巷两颊鼓鼓嘴里有嘎嘣之声,就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评论 ( 50 )
热度 ( 129 )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