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恭苏】【越兰】骚年那是我的花轿!(十六)

原梗以及人设皆来自小饕@饕餮_如生[用这种方式跟你交流我也是醉了]

人物来自古剑

ooc是我原创

电视剧设定!!!!!!!

第十六话,过渡章没啥剧情,主要就是苏苏刷男友力,舌尖上的蓬莱,末尾越兰卖萌[蠢],陈等等鬼畜笑上线

记得来评论里找我玩呀~


欧阳少恭放下最后一本账本,嘴角带起一抹冷笑

突然门被推开,襄铃蹦蹦哒哒地走了进来,笑眯眯地打招呼

“少恭哥哥~”

“襄铃素来不爱进书房,怎么今日一大早就过来了?可有什么事?”欧阳少恭觉得奇怪,面上倒仍是和煦笑容

“我来找大叔和元勿”襄铃说着便蹲下轻轻拍二人的脸

“太阳晒屁股啦!起床!”

元勿迷迷糊糊地站起身,尹千觞却没有动

“我说襄铃,大叔就睡个觉,你就放过大叔吧,等大叔醒了给你买包子,啊”

襄铃皱皱鼻子,却还是笑着说道

“不识好歹!襄铃特意来带你去吃早饭的,屠苏哥哥说了不吃早饭伤身体,你吃了饭再睡不是一样?”

看着仍然不动的尹千觞,襄铃到底还是没了耐性,一手抓住他的衣领拖着往外走,元勿依旧迷迷糊糊地跟在后面

待到已经听不见三人的声音,欧阳少恭不由得抽抽眉毛,自己这是,被无视了么?

心情复杂的欧阳少恭摇摇头把笔墨收拾好,突然听到门口传来声音,片刻,百里屠苏端着餐盘走了进来,脸上有些红,但还是微笑着看他

“屠苏?”欧阳少恭突然明白过来,笑着问道

“是你叫襄铃带走千觞和元勿的?”

百里屠苏点点头,走上前去把餐盘放到桌子上,又把筷子塞到欧阳少恭手里,自己也拿了另一双

“刚刚没听到吗,不吃早饭伤身体,你快些吃了饭去睡觉,总这样熬夜怎么行”

欧阳少恭耸耸肩,端起粥碗喝了一口,觉得味道特别,心下明白了几分

“蓬莱人煮粥倒是没有将杏仁霜与丹桂加入同煮的,难怪把千觞和元勿都带走,屠苏可是不愿他人与我共享你的手艺?”

百里屠苏摇头

“我原本没想那么多,只是做好了才发现只煮了两人份,若是就这样端过来,千觞还不知要怎样取笑我.怎么,不合口味吗?”

欧阳少恭不出声,倒是拿起筷子仔细尝了尝几道菜

“都很好,没想到屠苏竟有这般手艺”

百里屠苏听到欧阳少恭说很好,忍不住笑的眉眼弯弯,比平时板着脸的样子更添几分少年气

“还在琴川时,虽不算多富庶,吴婶儿每日却也花空心思做些新巧菜式,像是白粥里加些时令材料,还有这蒸肉饼里加蛋再混进些切细的杂菌,凉拌茄子滴进蒜汁,都是她的习惯,其实她做的糯米糕更好,可你待会儿就要睡觉,我就只做了好消化的食物”

欧阳少恭心头一暖,想说些什么,却又无从说起

“少恭,这些账本便是雷严拿来试我的吗?”

欧阳少恭点点头

“雷严此番还真是下足了本钱,为了试你的深浅什么看家的东西都拿出来了,左边那最高的一叠都没有错误,中间那些是有些许笔误,这些掌柜都称得上用心,右边那几本,多少都做了假,我已经标注,到时候你只要用朱砂笔将我做的记号盖掉便可”

百里屠苏指着被欧阳少恭单独挑出的一本

“那这本是怎么回事?”

欧阳少恭冷笑

“这本就是我所说的雷严的看家本事,看上去没有任何错误,其实整本都是假的”

百里屠苏见他放下碗筷,也顾不得什么账目

“吃完了就快睡觉去”

“屠苏,我还是在此处陪你将这些账本读完再去,不然你哪里不懂也无人可问”

百里屠苏摇摇头

“少恭无需担心,我曾经见过如沁姐对账,自有办法”

“可是…若我说我想陪你呢?”欧阳少恭笑的温软,百里屠苏无奈摇头

“不如这样,我陪少恭你去休息,等你醒了,我们再一同来看账本?”

“那恐怕时间不够…”欧阳少恭话说了一半便没了下文,头也软软的靠进百里屠苏颈窝

是的,又被打晕了

百里屠苏打横抱起欧阳少恭走出书房直奔卧室,将他外衫和鞋子脱掉,放在床上盖好被子,又把他额前碎发拨到一边,凝视许久,终究还是在额头上印下一吻.

红着脸的百里屠苏起身拉上窗帘,又点起安神的香料,走到门边静静地退了出去,并没注意到,床上的欧阳少恭弯了嘴角,把手盖到了额头上

回到书房的百里屠苏正巧遇到院门口吃完早饭回来的的尹千觞,元勿和襄铃

“唉哟,屠苏兄弟早啊!”尹千觞手里拿着酒壶,似乎已经习惯了一大早就开始喝酒

百里屠苏看着他与元勿的黑眼圈叹了口气

“少恭已经睡下了,千觞兄和元勿也快些去休息吧,襄铃,你来”

元勿依旧迷糊,晃晃悠悠的回了房,尹千觞留下一句明早再来就不见了踪影,襄铃则是跟着百里屠苏进了书房

“屠苏哥哥,你找襄铃什么事啊?”

“襄铃,明日对账你随我去,让那雷严见识一番,平日如沁姐是如何对付不老实的掌柜的”

襄铃的眼睛亮了

============================================== 

天墉城将军府

方兰生趴在被窝里下笔如飞,一条胳膊伸过来揽住他光裸的肩膀

“兰生你在写什么?”陵越伸头要看,被方兰生一把捂住了眼睛

“你别看!这是我写给木头脸的私房信,待会儿派最~快的信鸽给他送去~说起来也不知道肥鸡飞到哪儿了,要是信鸽到了它还没到可好玩儿了,让木头脸给它喂得那么胖!”

也不知是哪句话好笑,陵越竟是笑得见牙不见眼,与平日形象大不相同

“你看你笑的那傻样儿”方兰生一脸嫌弃伸手去捏陵越的鼻子,陵越伸手挠他痒痒,两个人窝在被子里笑成一团

茶小乖在院子里扶着额头碎碎念

“心好累这两人怎么这么蠢方少爷算是嫁出去了不知道我家少爷那边怎样……”



评论 ( 36 )
热度 ( 79 )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