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恭苏】【越兰】骚年那是我的花轿!(十七)

原梗以及人设皆来自小饕@饕餮_如生[今天的吐槽...笑哭我了]

人物来自古剑

ooc是我原创

电视剧设定!!!!!!!

第十六话,恭苏专场,剧情向没啥秀恩爱...雷炎同学连环作死第一发

记得来评论里找我玩呀~


 

两日的工夫转瞬即逝,第三天一早,百里屠苏和欧阳少恭到了欧阳府正厅之中

正厅中早已坐满了人,除去欧阳老太君,雷严,还有欧阳家在蓬莱的十几位大掌柜,正厅中央临时放了一张方桌,上面是十几本账本,百里屠苏一看就发现这十几本正是从之前欧阳少恭熬夜看过的几十本中选出来的,想来是黑曜打听到了雷严最终选出的那些店铺,尹千觞又给偷偷换了回去的

“少恭,来奶奶这里坐”欧阳老太君笑着招呼欧阳少恭,欧阳少恭给了百里屠苏一个鼓励的眼神就坐到了欧阳老太君的下手,一边素锦马上端过去一盏茶

百里屠苏小小的翻了个白眼,向欧阳老太君和雷严行了一礼

“奶奶,表哥,今日既是要兰生来对账,便请准我一切按方家规矩来”

欧阳老太君笑眯眯的点头

“兰生你尽可放心,奶奶绝不干涉”

百里屠苏点点头

“襄铃!”

众人只见一个身着橘色襦裙的小姑娘,手里拿着一把相对她身型来说过大的太师椅,正是襄铃

襄铃一改往日蹦蹦跳跳的活泼样子,沉稳地走进厅内将椅子放在百里屠苏身后

“少爷请坐”

百里屠苏撩起衣服下摆坐下,拿起账本看了起来,襄铃端了一盏茶放在他手边,也不再言语

坐的离雷严最近的一位掌柜笑了一声

“辛某在欧阳家供职多年,倒是没见过什么人有少夫人这般排场”

他话音未落,百里屠苏便微抬眼角看了过去,那位辛掌柜只觉得后背一凉

“少爷对账时不可喧哗”襄铃目视前方说道,看也不看那辛掌柜一眼

辛掌柜似乎是想反驳几句,雷严本来也乐得看戏,谁知他一眼瞥见襄铃伸出手抓住了方桌上的玉石镇纸,赶忙对辛掌柜使了个颜色,这才安静

欧阳少恭端起茶杯,在袖子后面忍不住笑了起来

百里屠苏看的很快,偶尔下笔,只是全部账本翻完也过去了大半个时辰,他放下笔喝了一口茶,拿起第一本账本

“请医馆洛掌柜”

一个青年走到方桌前站定,百里屠苏起身向他行了一礼

“洛掌柜不仅账目没有问题,时症时还曾用自己工钱付账向穷苦人家赠药,兰生佩服,只是以后若再有此类事情,请来通知一声,兰生自是愿代您拿了这份钱,为蓬莱百姓出几分力的,襄铃”

襄铃从一边捧出一个小盒子递给百里屠苏

“一份薄礼,算是兰生的心意,请洛掌柜笑纳”百里屠苏双手递过,那洛掌柜连声道谢,笑着接了

百里屠苏身后,欧阳老太君笑着点头,眼里尽是赞许之色

“请米铺李掌柜”

李掌柜是个老人,百里屠苏不由得将声音放大了些

“李掌柜辛苦,账目并无大错,只是有几处笔误,兰生已经标注,还望改正”

之后的账本也基本是没有错误或者笔误的居多,百里屠苏一一说明,也是费了一段时间

欧阳老太君凑到欧阳少恭耳边小声说道

“兰生这孩子好,奖惩分明又知道体贴人,咱们欧阳家以后也算有人能挑大梁了”

欧阳少恭笑答

“奶奶这样夸兰生,比夸孙儿自己还让孙儿高兴呢”

素锦立于二人背后,使劲地绞着手帕,暗自咬牙

祖孙俩说完了悄悄话再抬头,看到百里屠苏已经坐下了

“兰生,可是完了?完事了的话,你也累了,今日奶奶带你和少恭出去吃些新鲜菜”欧阳老太君笑问

百里屠苏回头

“奶奶请等一下,还有最后一位”

“好,奶奶等你”欧阳老太君依旧笑着,心里却起了疑问,怎么前面那些都是站着说的,这会儿倒坐下了?

“请茶庄辛掌柜”百里屠苏连声音都较之前冷硬了几分

上前的果然是坐在雷严身边的那位辛掌柜,百里屠苏微微改变坐姿,手撑住下巴,看上去倒是随意自在一派纨绔少爷相,他把桌上茶盏递给襄铃

“请辛掌柜尝尝,兰生从琴川来时途径一小村买的野茶,觉得甚好,可惜不得其名,您既是茶庄掌柜,想必能帮兰生这个忙”

辛掌柜从襄铃处接过茶盏尝了一口,轻蔑笑笑

“少夫人,此乃龙井,但并非上佳之品,乃是稍微老些的叶片撕碎制成”

百里屠苏点点头,把手中账本递给襄铃

“少爷…”襄铃并没接过账本,反而有些为难的看着百里屠苏

“无妨,你没听到奶奶说不干涉么?”

襄铃于是接过账本,狠狠的抽到辛掌柜脸上,所有人都是一愣

“少夫人这是何意啊?!”辛掌柜跌坐在地,帽子发冠都被打飞,嘴角淤青,鼻子也流了血

“何意?你刚刚喝的可不是什么野茶,而是账目中所写欧阳家自用未曾出售的极品明前龙井!极品明前龙井从我方家买进,每年去了进贡不过十余斤,你账目上又何来三十斤?以此为线索,这账目竟有大半本都是假的,你以为骗得过谁?”百里屠苏挥挥手

“襄铃,此人送去官府,其他诸位掌柜今日辛苦了,我与少恭已经在酒楼为各位备下宴席,请各位前去,权当是耽误各位这半日的赔罪吧”说完,百里屠苏起身,轻轻挡住了素锦,同欧阳少恭一起扶起欧阳老太君

“兰生,辛掌柜有错,可是否需要送与官府…”

“奶奶心地慈悲,可是刚刚不是答应了今天都依兰生吗?我和少恭陪您出去吃饭,剩下的事情就交予官府吧,其余事宜,还请表哥费心”

雷严看着祖孙三人,慢慢点了点头

两人扶着欧阳老太君慢慢走出正厅,在没人注意的地方交换了一个得逞般的笑容

众人渐次离开,襄铃也已经提着辛掌柜去了官府

而雷严仍旧坐于正厅,只觉得背上一层冷汗

“怎么办?辛掌柜是辛合的亲叔,你的心腹,失了他,以后茶庄的钱怕是收不得了”素锦恨恨地说

“丢一个茶庄倒是还没什么,我倒是没想到咱们这位少夫人这样厉害,竟能看破茶庄的账目,只是辛合精明,他既然怀疑此人并非方兰生,那我们继续查下去就一定能发现破绽,待我再想法子就是,还怕斗不过少恭那病鬼?”

“你答应过我不动少爷的!”素锦着急地抓住雷严的袖子

“急什么,待我查明了此人并非方兰生,你就等着当你的少夫人吧”

“好,到时候记得将那人手筋脚筋挑断交给我,不知哪里来的小子也敢与少爷在一起,我非要好好收拾他不可!”

两人都憋着一口恶气各自散了,片刻,尹千觞从屏风之后绕了出来,笑眯眯的喝着酒

“这人啊,天作孽,尤可为,自作孽,不可活!实在是愚蠢,愚蠢啊!”



评论 ( 21 )
热度 ( 58 )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