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恭苏】小言情 04

电视剧设定

ooc预警!预警!预警!

风晴雪同学出场= =

攻略开始~掌萌和端哥依旧还是神助攻啊......

记得来评论里找我玩呀~

 

04

陵越推开门的时候百里屠苏正盯着手里的数学卷子发呆

“怎么了?”面前人维持着70%的面瘫脸,只在眼里流露出30%的疑惑情绪,陵越却仍然觉得非常可爱”老师跟我讲今天的数学小考你的立体几何题得了满分,不是该高兴吗?”

“我…”百里屠苏仍然带着些疑惑的神情”不知道怎么,突然就会了”

“会了那还不好,来我给你讲一遍,再巩固一下”陵越拉开椅子坐下,接过百里屠苏的卷子仔细讲解起来

“我不太懂…”听完陵越的讲解,百里屠苏表情多解锁了10%----皱眉

“不是会了吗?怎么又不懂了?”察觉到那有些躲闪的眼神,陵越也发现了不对

“是不是做法不一样?答题卡给我”

百里屠苏乖乖递上答题卡,陵越只看了一眼就明白了

百里屠苏并没像他一直以来教的那样建立坐标系用矢量求解,而是直接在图内画了辅助线,其实两种方法步骤差不多,只是陵越更偏爱将图形数据化的矢量,所以他自然而然地觉得百里屠苏也是

“早知道你有这么厉害的空间想象力我就不会一直逼着你用矢量了”陵越耸耸肩,伸手揉乱了百里屠苏的头毛,少年的表情终于解锁到100%,露出了如释重负般的笑容

“欧阳教我的,没想到还挺简单”

陵越没有回话,点了点头就准备回自己房间,临关门的时候终于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

“明天的排位考试加油吧,有时间还是该练习一下矢量,两种方法都会,考试时心里总是更有底,而且坐标系还是更简单明了”

 

于是,正在进行着的排位考试中,百里屠苏对着试卷上的图形发呆

坐标系该建在哪里呢……

欧阳少恭看了看表,终究是用笔敲了敲百里屠苏的手指,百里屠苏有些不解地看着他

再不写,时间不够了,欧阳少恭的眼神准确地传达了这一信息,百里屠苏才如梦初醒般地画了辅助线,迅速答起题来

 

“刚刚考试的时候怎么走神了?是哪里不舒服吗?”两科考试的间隙,欧阳少恭趴在桌上问

“不是的,陵越说还是建立坐标系比较好,我是想试试…果然还是不行”

欧阳少恭笑了

“两种方法都会自然更好,可不都会也不必强求,只要能得分不是都一样?就像有人恋爱,家长可能会更喜欢知根知底的青梅竹马,但也不是后来遇见的就不行啊,喜欢才是准则,对不对?”

百里屠苏不明白自己的同桌为什么能把一道数学题上升到人生大事的地步,下一科的考卷已经开始发了,他却还没来得及说一句此人多半有病

哎,高三的人生相谈也只能在考卷的夹缝中求生存了

 

文A班男生不多,长得帅的不少,除去常年驻守讲台的陵越,请假比上学还多的百里屠苏,叨叨起来烦死人还有轻度直男癌的陵端,也就剩下欧阳少恭了.欧阳少恭其人,因为很[就]多[是]因[看]素[脸],身边的座位一直被姑娘们觊觎着,再加上尹千觞每天”大神大神”地顶礼膜拜,不少人好奇他的成绩.于是排位考试的成绩一出来,涵素就被迫接受了今天同学们异常热切的眼神

“来来来念成绩了啊,老规矩,先说说前三名”涵素清清嗓子

“总分第一名,嗯陵越你不用收拾东西了还坐这儿吧,第二名,陵端你也别动了,第三名,哎呦不错哦~晴雪进步很大嘛!回头记得敲你哥一顿好的”

风晴雪似乎完全不在意自己的成绩,一双大眼睛kirakira地盯着涵素----手里的成绩单

“来来来咱们说说别的,欧阳大神我要点名批评你,你这样不好,很不好啊!自从你来尹千觞那个完蛋玩意儿把所有同学的作文分数都调低了晴雪你别告诉他我这么说了,这样不利于班级建设啊…而且你这个偏科问题要注意,怎么语文能打到第一名,历史就只有二十名呢?文史不分家你不能顾妻不顾妾我呸你们啥都没听见,我是说,欧阳同学你不能只顾主要矛盾忽视次要矛盾,咱们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嘛!这点你要多跟你同桌百里同学学习,咱们百里同学虽然身体不好,但是成绩抓得很紧,你看这次考了十四名,每科分数都很稳定,稳中有升,特别是数学,我听老雷说你拿下了一道以前不会的大题?很不错,值得表扬!哎你们俩还挺有意思的一个十四一个十三,还是同桌啊,真有缘,以后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啊!”

涵素继续絮叨着成绩,却不知道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他的一句话引起了日后一场著名的,见不得光的,直接关系到自家女儿的战争

 

发布成绩之后就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换座位

欧阳少恭捧着东西走到第三排靠窗的位置,刚放下书本抬头就看见了抱着百里屠苏书包的陵越

“谢谢你教屠苏解题,给你添麻烦了”陵越依旧诚恳认真

“班长哪里的话,屠苏是我同桌,帮忙是应该的,他愿意信我我高兴还来不及,哪里有麻烦这一说”

陵越不知能说些什么,只有点点头,放下书包离开了教室,欧阳少恭看着他离去的方向,意味深长地挑了嘴角

“我劝你别跟百里屠苏太铁了”另一个不用换座位的晃到了欧阳少恭面前

“那小子少数民族,爹妈都是烈士,起步就比我们多二十五分,你这会儿跟他称兄道弟的,人家转头就甩你一大截”陵端推推眼镜有些不屑地说

“那又怎样呢”欧阳少恭笑得淡定”这么纠结这二十五分,难道说第十四名和第二名的差距只有区区二十五分?”

“欧阳少恭!”陵端气得脸红脖子粗的”你别不识好歹!”

“我的态度不是已开始就很明确了吗?怎么现在才来说不识好歹呢?况且究竟是谁不识好歹…”欧阳少恭脸色暗了几分”还不一定吧”

陵端气得一步一跺脚地出了教室

“你不该为我说话”百里屠苏的声音响起

“怎么?”欧阳少恭回了头

“他说的没错,我有那么多加分”百里屠苏收拾着东西,并不看欧阳少恭的脸

“那些加分让你很难过吧”欧阳少恭的语气带了些近乎怜悯的意味.

百里屠苏的动作停了,他抬起头看着那双一汪湖一般深邃的眼睛

“你是不是很痛苦?其他人用那种羡慕嫉妒的语气提起最不想记得不想发生的过去”

百里屠苏有些自嘲地苦笑了一下

“别人提起加分,都觉得我是个不劳而获的人,也就只有你,关心的是它会不会让我痛苦”

“我当然关心,不仅仅因为我们是朋友,还因为我们是一样的,屠苏.我的家人,也都没了”欧阳少恭的表情很柔软,让百里屠苏觉得似乎有什么正在慢慢发生变化

“朋友…吗”

评论 ( 27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