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恭苏】小言情 05

电视剧设定

ooc预警!预警!预警!

让我很无语的一话...[腐]女[大]神们的脑电波战争打响,师尊终于正面出场了但似乎还是卖萌役...

你们造吗青春期少年总是有些莫名其妙的小烦恼和小秘密233

记得来评论里找我玩呀~

05

 

正如陵越是百里屠苏的竹马,风晴雪是百里屠苏的小青梅

青梅我所欲也,竹马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青梅而取竹马者也

以上是风晴雪同学对前文中提到的三人关系的概述,嗯,初中学的课文还记得,不愧是语文老师的妹妹

风晴雪同学的头脑很清醒,当她认清自己地位的变化之后并未沉迷于玛丽苏的幻想,而是擦干眼泪抹掉鼻涕大笔一挥写下了自己的座右铭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扶摇直上九万里,成为一个纯粹的人.

尹千觞看见之后在家笑了一下午

我妹妹不可能这么可爱

此时此刻,风晴雪正在和自己的好伙伴兼学妹芙蕖一起在黑板上写写画画.两个妙龄少女的笔下逐渐完成的是异常漂亮的黑板画和艺术字,如果要为这赏心悦目的场景取一个名字,那就一定是那个了

月刊少女[哔哩哔哩][此处消音]

“你怎么来了”

“我爸让我来画画”

“说实话”

“看热闹,挖JQ,找素材,出本子”

“cp”

“越苏”

“离婚吧,我爬墙了”

芙蕖手下一个用力,锐声恐惧症的同学们都出去了

“为什么?你怎么能这样?说好的文手画手永不分离呢?!给我理由!”

“青梅不敌竹马,养成惜败天降”风晴雪说完,抖抖手上的粉笔灰走回了座位,宛如一代宗师

芙蕖想了想,也摔了粉笔坐到教师后方的班主任专座,黑板上只留下了画得异常精致的花花草草和一行大字

高考动员大会

 

涵素走上了讲台

“咳咳,今天的晚自习呢,咱们来一发动员大会,动员大会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让大家来上面说一说自己理想中的大学,只谈理想,暂且忘了你目前的分数.可能有的同学觉得这样脱离实际,但是老师不这样想!意识具有主观能动性,积极向上的意识可以促进物质的发展,老师相信,当你们当着这么多同学和我闺女的面说出你们理想中的大学也就没有后路可退了啊呸,也就会被激励了!老师相信大家的潜力都是无限的!来来来第一排先开始,说完了把大学写黑板上,多说点啊!”

陵越摘了眼镜走上了讲台

“我想去天墉大学念经济,从小就很想,其实从小到大一直坚持的事情也不过只有两件,努力到现在,觉得这件事是可以实现的,另一件当然也希望天意成全,能够有个圆满结局”

“大师兄大师兄!”芙蕖举起手摇啊摇”另一件事是什么啊说来听听嘛~~”

“还是不要了”陵越笑的有些羞涩”与学习没有关系的,我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都考进天墉”他说着更多,眼睛却定定地看着百里屠苏

“woo~~”芙蕖笑得很开心,一边有些气呼呼地瞥了一眼风晴雪

负心人让你爬墙!看!发糖了吧~

风晴雪自然接收到了芙蕖的脑电波,却只笑了笑

图样,图森破

陵端走了上去,说的也是天墉,只不过想读的是贸易,风晴雪倒是偏爱幽都的中文.

“屠苏,你想念什么大学?”欧阳少恭听了几个也就兴趣缺缺了,靠在背后的墙上小声问正在写题的百里屠苏

“我妈妈还在的时候想要我读军校,可我现在的身体…伯父觉得本地的大学方便些,要是能考进天墉自然最好,考不进的话就选个别的什么…”百里屠苏把剩下的话咽回肚子里,微皱着眉看着欧阳少恭按住他手背的手,却没有躲开

“我不关心其他任何人对你的期望,屠苏,你是我的朋友,我只在意你的想法,你的期望和你的未来”

于是百里屠苏同学的眼神瞬间完成了从没有眼神到好感动的转变

“我…”他想说什么,欧阳少恭却已经放开他的手走上了讲台,百里屠苏想了想,放下了笔认真听着

“其实我没仔细想过想去什么大学”欧阳少恭笑眯眯地说,满意地收获了惊呼和质疑

“大学呢,在考进去之前总是被我们想得很美好,但是根据前辈经验…大家都懂的.所以我并没有对某所学校有什么特别的好感.反而觉得可以把更多注意力放到高考这件事本身.因为仔细想想,志愿录取的不确定性是非常多的,明里暗里,保送自招,地区差异等等.但高考不一样,这四场考试的成绩是我们可以控制的,只要学的更多,更深入,对成绩的控制力就会增强.间接的也会有更多对学校的选择权.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想法,对于有喜欢的学校的同学,我觉得有一个奋斗的目标是很幸福的事情呢~”

欧阳少恭回到座位的时候教室里很静,只有涵素长叹了口气

“欧阳大神啊…你说你这么清醒是图什么呢?小孩子就要有小孩子的样子你青春热血一点嘛!”

欧阳少恭但笑不语,轻轻拍了百里屠苏的肩膀,示意他到讲台上去

百里屠苏走到讲台上,看了一眼神色有些复杂却依旧温柔望着他的陵越,又看了看鼓励地看着他的欧阳少恭,低头握紧了拳头

“我…”百里屠苏抬起头”想去读法律,想成为检察官.”

说出来了?百里屠苏反应过来后的第一时间就看向了欧阳少恭,眼睛亮亮的,里面是藏不住的欣喜,欧阳少恭也是一脸笑容轻轻抬手无声地鼓掌

芙蕖懵了,她觉得在她没注意的时候似乎有什么已经神展开了,此时此刻又接收到了风晴雪的脑电波

小朋友,双箭头才叫发糖

你这个负心人!!!我家是双箭头!!!双!箭!头!

芙蕖握了拳,暗自发了誓,在百里屠苏毕业前,一定要把他和陵越的双箭头堆的像尹千觞的神经那么粗!

 

不得不说,动员大会鼓舞士气的作用还是挺不错的,之后上台的学生越来越热血,不光提出了理想的学校,还有些受欧阳少恭影响提出了理想的分数

涵素老师很满意,这才是青春啊…

 

陵越放学路上一直一言不发,直到快进家门才回头看着低头的百里屠苏

“屠苏,你愿意说出自己的想法,我很开心”

原本心里还有几分忐忑的百里屠苏马上露出了猫咪样的笑容

“以后有什么想法,可以来跟我商量,好吗?”

点头点头点头

 

两人走进家门的第一时间就被坐在沙发上的紫胤吓到了

“爸你怎么不出声?”陵越有些无奈地看着一脸面瘫,却用面无表情准确表达了”我很累””时差没倒过来””饿死了”的紫胤

“刚到家,陵越你去给我煮碗面,屠苏你来”

“哦,好”百里屠苏与陵越对视一眼,快步跟着走路已经发飘的紫胤进了书房

 

“屠苏,你想读法律,做检察官?”

百里屠苏皱了眉,无声地问着你怎么知道

“涵素会定期报告,不要误会,我没有干涉的意思,只是担心你的身体”

“嗯”百里屠苏点点头

“天墉的法律系一般,你比较喜欢哪所学校…”

“伯父”百里屠苏打断了紫胤已经有些不在点上的话语

“学校的事情就再说吧,我现在…比较希望可以先提高分数”

“嗯,也好”紫胤闭着眼睛点头

“爸”陵越推开门把堆满了蔬菜的面碗放到桌上”吃完面再睡”

眼瞧着紫胤闭着眼睛消灭了大半碗,陵越与百里屠苏都有些无奈地笑了

 

回到自己房间的百里屠苏摘下眼镜疲惫地倒在床上,歇了一会儿之后他摸出手机发了一条短信

“binbon~”

欧阳少恭拿起手机

“明知道他们都是好意,却还是忍不住感觉被监视了”

他笑了,放下手里正翻着的原文版史记

手机屏幕亮了,百里屠苏迅速点开收件箱

“和我聊天没被发现,小朋友你还是有秘密的~快睡吧,身体好才能上学,我可不想一个人坐在那^_^”

百里屠苏的脸埋在枕头里看不清表情,唯一能确认的是,他现在心情很好

一分钟后,两个不同的手机彼此交换了同样内容的一条短信

晚安,明天见

评论 ( 37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