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恭苏】小言情 06

电视剧设定

ooc预警!预警!预警!

写这一话的时候我脑子不清醒有什么毛病请随意指出我可以修改的...以及这一话里面有些玛丽苏的装X的场景情节......它们都是真的在高中生身上发生过的所以请别打我,至少别打脸...

记得来评论里找我玩呀~

百里屠苏又请假了

其实请假在百里屠苏同学身上并不是个动词,而是种默认状态,只不过连续上学大半个月确实能麻痹一些人的神经

比如小青梅风晴雪

“我要去看苏苏”

欧阳少恭从手机屏幕上抬起眼睛,风晴雪正双手撑着他的桌子,大眼睛kirakira地看着他,脸上带着意义不明的笑容

他给了对方一个接着说呀的眼神

“要不要一起?今天晚自习是我哥看,假条已经拿了,而且苏苏跟你关系很好.陵越在楼下呢,你要是去咱们现在就走”

欧阳少恭没说话,低头又摆弄起了手机

“去不去呀?”风晴雪有些急地晃晃桌子

欧阳少恭站起来把手机扔进书包笑着说

“走吧,别让他等急了”

风清雪看着已经晃出门的欧阳少恭懵了

“他说别让谁等急了呢?”

 

风晴雪走到楼下,只看到了陵越和一脸不高兴的芙蕖

“少恭呢?”

陵越刚要说话,芙蕖就冲了到风晴雪面前

“你这个负心人!不来帮着出本子就算了,还帮倒忙!你叫他一个外人去做什么?”

“少恭怎么是外人呢?他是苏苏的朋友呀”风情雪笑的很无辜”苏苏这三年就只交到这么一个朋友,带他一起去苏苏一定会开心的”

正直的陵越同学表示完全没听懂这俩人在说什么,虽然他也没多喜欢带欧阳少恭玩,但这不妨碍他劝架

“芙蕖你不要生气了,多一个人也没什么的,只是晴雪,他做什么去了?他再不回来,去我家那边的车半小时一次就要耽误了”

“这个不用担心”欧阳少恭出现在三人身后,晃了晃手里的车钥匙

“咱们开车去”说着指指一边的SUV

满意收获三张卧槽脸

风晴雪推着已经进入疯魔状态不停碎碎念”玛丽苏男主设定”的芙蕖跟在陵越身后往车上走,她回头看了一眼笑得别有深意的欧阳少恭,不知怎么脑子里突然蹦出一句话

这货绝壁什么都懂,引狼入室了

“少恭你刚刚做什么去了呀?”系好安全带的风晴雪看了看脸上写着不要理我的陵越和陷入幻想世界的芙蕖,决定还是自己来打破沉默

“探病总是要带点慰问品的,不然我初次探访还空手就太失礼了”欧阳少恭瞥了一眼副驾驶位上的白色纸袋回答

“少恭…学长啊”芙蕖终于从幻想世界里醒了过来”你…有驾照吗?车哪儿来的啊”

“不是玛丽苏男主设定可能要让你失望了,我再过半个月满20,驾照早就有,车是自己买的”欧阳少恭的语气没有任何变化

“钱,当然是从我父母的遗产那里来的”

“抱歉啊”听到遗产,芙蕖马上收了炸毛小孔雀的样子,变成了温顺小鹌鹑

“得”风晴雪安慰地拍拍芙蕖的肩膀

”咱们这群人,就没一个爹妈齐全的”

欧阳少恭从后视镜里看到一脸愧疚的芙蕖和笨拙地安慰着的风晴雪,轻轻笑了

“到了”陵越面无表情地说

 

几人还没走上台阶门就开了,门后是睡衣拖鞋的百里屠苏,脸色苍白却泛着病态的红晕,虽然依旧是面无表情的脸,眼睛倒是异常的亮

“你怎么出来了?!”陵越看着明显身体没怎么好的百里屠苏,又急又气

“我听到声音知道你们到了…”没等他说完陵越就顾不得其他,急急忙忙地把他推进房子,几个人也都跟了进去

相比风晴雪的斗志满满,欧阳少恭的气定神闲,芙蕖跟在最后有点心塞,因为百里屠苏开门时眼神所指的方向实在太过直接,甚至不给她任何自欺欺人的机会

少年人们啊,真是各怀心事

 

“屠苏,难得今天大家来看你,补习就等一下好了,我先去泡茶”陵越带着几人回到百里屠苏房间连坐都没坐,转身就去了厨房

百里屠苏点点头坐回床上

“屠苏学长你身体好了些没有?”芙蕖一看到百里屠苏坐下时因为难受而微皱的眉,就把什么眼神cp全抛到了脑后,一门心思地在意他的身体

“没事,只不过今天变天,手术时留下的伤口有些疼,稍微有点发热”

“没事就好…襄铃和兰生都很担心你,原本打算一起来的,只是因为昨天小考的成绩太糟糕,被方二姐抓回家补习去了”

“说起来今天我还听见陵端念叨呢,说那小子身板儿跟纸片儿似的,别是变天冻死在家里了,也不知道添衣服.苏苏你别生气,他从小不就是个蹭得累性子”

似懂非懂地听着风晴雪和芙蕖的细碎念叨,百里屠苏的眼神止不住地往背对着他的欧阳少恭身上飘

这人从进门开始还没说过话呢……

 

欧阳少恭正充满兴趣地翻着桌上的各科习题.

百里屠苏过去的答题方式几乎与陵越完全相同,步骤详尽务求妥帖,偶尔有细节疏漏,旁边就会有陵越笔迹的红字补全,而往后翻些,无论是步骤还是字数都明显减少了许多,正确率却提高了不少,陵越的笔迹也越来越少,红字变成了百里屠苏自己的笔迹

这变化的始作俑者正笑得一脸他自己都未曾察觉的得意

 

“大家先喝杯茶吧”陵越端着几个杯子走进门,先给抱着靠垫坐在地上的芙蕖和风晴雪端了梅子茶,再塞给百里屠苏一杯姜茶,最后把绿茶放到欧阳少恭身边的桌子上

“抱歉,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绿茶可以吗?”

“班长说的哪里话,是我突然打扰在先”

芙蕖和风晴雪看着十分礼貌对视着的两人,不由的同时默默吐槽

装,继续装

 

最后还是陵越先移开了视线

“屠苏,今天不会的题呢”

“啊”百里屠苏看了看欧阳少恭,低了头”没有…”

“没有?”陵越有些吃惊,旋即皱了眉,语气也严肃了些”不能因为大家来看你就不想学习,习题拿来”

“班长,屠苏没有说谎”欧阳少恭扬了扬手里的习题”我看过了,错的很少,而且改的也很准确”

陵越将信将疑地接过习题翻看起来,过了一会儿叹着气放下

“不错,可是英语错的怎么还是语法选择题,这个部分不是每次我都讲吗?”

风晴雪从地上站起来推着陵越的肩膀把他也按到地毯上

“我说陵越同志,你也不要一天到晚这么严肃了,就几道选择题嘛凶什么?难得开心嘛~这样吧咱们用英文说话,帮苏苏练练?”

“这样好!这种又装又秀优越的游戏简直就是漫画里的情节啊!”芙蕖激动地几乎要把速写本和画笔掏出来了

“那就开始吧”

欧阳少恭抱着胳膊在一边听,陵越和风晴雪的英文水平很高,几乎可以算是无障碍,芙蕖对比之下稍微弱些却也不错,带点小女孩独有的撒娇般的口音,倒是挺可爱,而百里屠苏就有点奇怪了,他的发音很好听,词汇量也很大,只是时不时地会突然停顿很久,特别是陵越为了锻炼他的语法不停向他提问的时候.而这样的时候,他总是会说出错误的代词

“Smart, brave,overcautious”欧阳少恭开口了,他绕过地上坐着的三人走到百里屠苏面前

“How come there's such a difference betweenthe way you think and the way you live?”

欧阳少恭的声音原本就好听,英国口音透着说不出的优雅和隐约的嘲讽意味,他的语速并不像时下流行的那么快,反而有些慵懒的缓慢

“Why are you so gorgeous in front of me,butwhen you face to the others…I mean now,you’re so careful?”

百里屠苏微微仰起脸看着欧阳少恭,眼里是复杂的情绪,欧阳少恭知道他听得懂,无论是明显的批判和逼迫还是隐藏的赞美他都听得懂

身后的陵越想要上前拉开欧阳少恭,却被风晴雪死死地按在原地

欧阳少恭拿起一边的习题翻到错误最多的单选那页送到百里屠苏面前

“How to solve this problem?”

一直没说话的百里屠苏就那么直直望着欧阳少恭带笑又严肃的眼睛,突然低头笑了,再抬起头时已经没了欧阳少恭所说的那份犹豫不决

“Feel it.”

欧阳少恭笑了

“我觉得,我们可以重新说回中文了”

 

时候不早,紫胤家的房子很有些身为别墅的自觉,起码在偏远这一点上,是的

芙蕖和风晴雪都决定留宿,而既有车,又与房子主人不熟的欧阳少恭自然是要与他的SUV相伴回家,百里屠苏执意下床披了衣服送他,陵越看见直接原地向后转进了自己房间,风晴雪脸上是意味不明的笑容,只有芙蕖觉得生无可恋

人生四大悲剧之一,cp发糖,对家

 

“本来正问你题呢,突然短信说要来问我要不要带什么,还真有些反应不及”

“学校旁边那家店的米布丁和水果派,还有对面摊子的糖葫芦,屠苏你反应不过来的时候可打了不少字,害我被芙蕖嫌弃”

“她还小,少恭你不要在意”百里屠苏想想冰箱里的白色纸袋心情好了不少,连笑意都越发明显

“快回去吧,怪冷的,后天的排位考试加油,我很期待你的英语成绩哦~还有那些东西别全吃了,这么晚不好消化”

“好,你慢点开”

欧阳少恭终于转身走向自己的车子拉开车门

“少恭!”

“嗯?”他回过头,百里屠苏脸上是有些躲闪不确定的神情

“那个…你说我的…”

“Smart,brave,gorgeous”欧阳少恭弯了嘴角

“都是真心话”

评论 ( 35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