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恭苏】小言情 07

电视剧设定

ooc预警!预警!预警!

久违的更新...当圣诞礼物吧~这次更完我还得闭关十天左右,捂脸

本章有微兰铃磊香,虽然是一句话带过,不喜欢的请慎入

记得来评论里找我玩呀~

欧阳少恭插班没多久,却几乎让所有老师都对他生出几分偏爱,尹千觞时常混不吝地喊着要拜师就算了,教数学的雷严也来凑热闹,文科生高三也可以转理科这种想想就有病的论调如今也成了日常用语,相比较而言,方如沁把一个学生的英语作文压在办公桌的玻璃板下和叶沉香环游天朝归来时扔进教室的一大包零食手信都含蓄的令人发指了起来

至于涵素,有什么能比突然允许每天一节自由活动课更体现班主任的爱呢?

只有一个人例外

红玉站在讲台上,觉得同事爱什么的简直比紫胤的浪漫细胞还稀少

这次排位考试之后是哪群混球拍着胸肌胸器和肋骨跟她保证要教训欧阳少恭这个不好好学历史的小混蛋的?!

诅咒你们胸肌消失胸器消失肋骨凹进去!

这小子这么肆无忌惮的传纸条哪有半分被教训过的样子啊!

以上咆哮当然都只存在于红玉的脑子里,真喊出来的话,她的节操值估计马上就可以和紫胤的浪漫细胞快乐地抛弃主人去结婚了

所以以上血泪控诉欧阳少恭都没听到,这一天是周日,只上半天课,同时也是他和百里屠苏的生日

自从他转入这个班级就和百里屠苏迅速建立了友好关系,时至今日已经是一同去厕所的交情,而带入百里屠苏的性格,两人的颜值和高三生活的无聊程度重新看待这个问题…

八卦就是这么来的

百里屠苏正直单纯,加上性子有些冷淡,对这些一概不知,只是一如往常般全心全意信任着这唯一可以说话的朋友

而脸皮厚度可与颜值比肩的欧阳少恭,并不介意被误会的再深点

只不过同月同日生也太巧了些

而两人又是同桌

由于百里屠苏英语成绩的进步,这次排位考试之后两人从可以随时窃窃私语的第三排角落搬到了第二排中间,考虑到在这个位置上讲小话的难度,小纸条这一人类智慧的结晶就这么派上了用场.

而红玉正是为这所谓的小纸条心塞ing.

我拜托你们有点诚意好吗A4那么大的小纸条是怕我看不见还是怎样话说为什么在我课上这么嚣张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欧阳少恭,你来说一下论述题”红玉抹平脑门上的十字路口,保持着冷艳御姐的形象点了名

刚刚敲定了放学后行程的欧阳少恭心情不错,笑呵呵地就起了身,反倒是百里屠苏看着他论述题下面明晃晃的零有些慌了神,麻利地把自己的卷子推了过去

紫胤,我可以拍死屠苏这个小没良心的吗?红玉在欧阳少恭流利的回答和下课铃声中绝望地想

 

陵越正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他的讲台根据地,听到百里屠苏走到身后也并没在意

“稍微等我一下”

“我要出去一下”

两人同时开口,陵越愣了

“出去?屠苏你知不知道今天…”

“今天是少恭生日,我想去给他选一份礼物”

陵越注视着百里屠苏,他穿了白衬衫和蓝紫色的针织外套,是平素习惯的搭配,一贯冷淡的神情也因为面对亲近的人而柔和了不少,就像是过去每一天的样子

可是哪里不对

“我会在晚饭之前回去的”

没有拒绝有些小心翼翼的百里屠苏的理由,陵越有些心不在焉地答应了

“学长你别放在心上,屠苏学长知道我们每年都给他准备生日宴,他只是出去一下不会耽误太久的,说不定根本就是无心的呢”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教室门口的芙蕖误解了陵越的情绪,顾不得看到百里屠苏与欧阳少恭一同离开的小心塞,立马上前安慰了几句,陵越却充耳不闻

究竟是哪里不对呢

“苏苏和少恭关系真好,好久没见他这么开心了”走到二人身边的风晴雪用一种看不下去了一般的语气凉凉地说了一句

陵越只觉得恍然大悟,却不知到究竟是豁然开朗还是晴天霹雳

近些年的百里屠苏,无论喜怒哀乐都像是被乌云压覆一样透着些无可奈何的乏力感,而刚刚,他仿佛终于拨开了云层恢复成一个普通十八岁少年,那么纯粹又喜悦地期待着待会儿的行程

这又让他怎么忍心拒绝

“走吧”他率先迈开步子去找先一步到楼下开车的红玉,芙蕖也很快跟了上去

“哪里是无心,苏苏只是做出了选择而已”风晴雪轻叹一句,迅速跟上了两人

 

百里屠苏与欧阳少恭的目的地是一家宠物店,欧阳少恭停好车走进去的时候,百里屠苏正蹲在地上与一只姜黄色的猫对视,那是只胖乎乎的小奶猫,被拍扁了似的五官原本该是慵懒模样,歪着头盯着百里屠苏的样子却是十足兴味盎然

“喜欢它?”欧阳少恭似乎是觉得这一人一猫对视的样子有些好笑,语调也比平时轻快了些

“嗯”百里屠苏恋恋不舍地站起”可惜伯父猫毛过敏”

百里屠苏虽然惋惜地不行,却还是决意转了身往更里面走去

“咪呀啊-----!!!!!”那小小的胖猫也不知哪来的力气,一步跳到百里屠苏肩头上,可惜没站稳顺着他的背滑了下去,它使劲挠着,终于把身体挂在了他的针织外套上.

一切发生的太快,百里屠苏来不及慌乱,连欧阳少恭也懵了几秒钟

赶来的店员有些手忙脚乱地要把猫取下来,小家伙却十分不配合,左抓右挠地大有宁减肥不离开百里屠苏后背的架势,最后还是欧阳少恭捏着它的后颈按到了一边.倒是也怪,小猫盯着欧阳少恭看了一会儿,乖乖躺下露了肚皮,百里屠苏也忘了外套被抓坏的”深仇大恨”凑上去跟它玩了起来

“看来你俩真是两情相悦啊”欧阳少恭看着难分难舍的一人一猫情绪复杂地感叹一句,无奈地蹲下伸手挠挠小猫的下巴

“跟我回家吧?还有见他的机会哦”

“少恭你要养它吗?”百里屠苏又惊又喜,连音调也提高了几分

“嗯”欧阳少恭笑得无奈,他明明想买的是眼睛又圆又大楚楚可怜又黏人的小黑猫啊…

似乎明白自己可以跟这两人走,小胖猫扭头对着鸟类区喵喵叫了好几声,不多一会儿,一球跟小猫身材相仿的鸟就扑腾着小翅膀忽高忽低地飞到小猫头上蹲好看着两人

“我带它走”百里屠苏没有一秒犹豫

“确实挺可爱的”欧阳少恭不禁开始脑补猫和鸟的同居事件簿

“重点是它这个体重,能飞过来太不容易了”百里屠苏叹了口气,言辞间竟是真心的佩服

 

两人互相为对方的宠物买了单回到车上,小胖猫扯着百里屠苏被挠坏的外套给自己做了个窝,和小胖鸟一同睡起了觉,欧阳少恭看着百里屠苏身上略显单薄的白衬衫想了想,把自己的风衣脱下来盖到了他的身上

“给你了”

“少恭你这是…”百里屠苏有些疑惑,但还是顺从地穿上了那件自己亲手洗过,有些骑士风格的雪白风衣

“天凉,待会儿你回家还要走一段路,披着总归是好些,而且这种款式…屠苏比我穿着好看”

“哪有这种事”百里屠苏唇边浮起一个浅笑”少恭穿什么都好看”

“真的,屠苏比我年纪轻,气质又与这衣服适合,确实比我穿着好看”

“少恭比我高些,腿又长,还是你穿好看”

两人就这样你好看你更好看地争执(?)了一路,直到百里屠苏抱着小胖鸟下车才算完

 

与此同时,紫胤家人从没这么齐过,紫胤和涵素被嫌弃年龄大给赶到一边下棋,红玉,方家姐弟和芙蕖在厨房忙活,叶沉香和襄铃一边布置房间一边嘴上不歇气儿地吐槽晋磊方兰生这对性格迥异的表兄弟,被吐槽的晋磊和尹千觞陵越来回搬着东西,尹千觞总是忍不住贫嘴,晋磊和陵越则是闷头干活,被禁止进入厨房的风晴雪一个人坐在一边吃零食,也说不清是凄凉还是得瑟

所有人忙活完,就聚在一起盯着大门发呆,好在百里屠苏并没让他们等太久

“生日快乐!!!”

百里屠苏手里的小胖鸟差点被这所有人齐心协力的一嗓子吓到掉地上去

房子里陷入某种令人无奈的安静,只有芙蕖的脑电波依旧活跃着

“谢谢大家”百里屠苏摸摸小胖鸟的毛,迟疑着对这与往年不同的惊喜一幕道了谢

“屠苏…这只鸟哪来的?”紫胤其实对鸟类并不过敏,可惜这球动物怎么看也不像只鸟

“少恭送的”百里屠苏盯着小胖鸟看了一会儿”它叫阿翔”

“屠苏你这衣服不是欧阳少恭的吗?怎么回事?”红玉带着某种童养媳被拐的谜の怒气问着,小样儿,我瞪这衣服主人一堂课了还能认不出来?

“少恭怕我冷”

“那你衣服呢?”

“嗯”百里屠苏歪着头想了一会儿,最后放弃了长篇大论的起因经过,只说了简单明了的结果

“被撕坏了”

有的时候正直的人说了正直的话却会造成跟正直一毛钱关系没有的结果,比如现在.

房间再次陷入令人无奈的安静,芙蕖的脑电波化作滚滚天雷,正要将所有人劈到外焦里嫩,另一种强力脑电波轻松化解了这一危机,它来自风晴雪,这强大的力量一般被腐女子大神界称之为发糖

没人知道过去的一秒钟有这样一场无声却惨烈的较量,除了对芙蕖脑电波感知强烈的涵素

“都愣着干什么?!今天屠苏生日咱们不马上吃起来喝起来都对不起我今天没给你们留作业啊!!!”他撺掇着几个不明真相的大人把几个小的推到饭桌前,将可能发生的异常事件拍死在了细胞状态

百里屠苏面对着满桌子自己喜欢的菜和这些把他放在心尖子上的人们终于放弃了一直以来的面瘫形象,有些矜持地笑了起来,心里却又忍不住想到孤身一人说什么也不肯和他一起过生日的欧阳少恭

不知道他在做什么

“吃饭”陵越一筷子水煮牛肉夹到他碗里,强迫自己不去看那一球不停啄着腐乳肉的生物

“嗯”百里屠苏笑着端起饭碗

 

欧阳少恭在做什么?打电话

“不好意思雷老师,我真的不想转到理科”有些烦躁地把手机放到一边,他和自己刚带回家的猫对视起来

没有圆圆的大眼睛,不粘人不呆萌,负分

小胖猫把脸埋进临时猫窝里

哼我有衣服,蓝星人

“波奇,欧阳波奇”

“喵?”复姓的名字这么酷炫?!小胖猫睁大了眯缝着的眼睛

“仔细看看还有点可爱…”

一人一猫,好感度持续up中

“binbon~”欧阳少恭点开收信箱,一只有着大圆眼睛的小黑猫占据了屏幕,画的虽然不像芙蕖出品那么精致,却更合他心意,何况小黑猫还举着四个字

生日快乐

评论 ( 32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