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恭苏】小言情 08

电视剧设定

ooc预警!预警!预警!

久违的更新...此后恢复正常更新频率~

本章...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有兰铃,不喜欢的请慎入

记得来评论里找我玩呀~



08

 

悄无声息的第一节晚自习,教室里只有刷刷的写字声轻响着

突然灯灭了

教室里没了写字的声音,沉入了彻底的寂静

“学校是不是欠电费了这好端端的停什么电嘛…那个什么,大家歇会儿,我去问问怎么了”涵素拿起手机晃荡出了教室,没人提醒他把手机放到脸下方照明对其他人来说是个多可怕的事情

教室里依旧寂静着

依旧寂静着

寂静着

“我用尽一生一世来将你供养”疑似风晴雪的声音突然唱了一句,停了

然后呢?然后所有人都疯了

“我的滑板鞋,时尚时尚最时尚”

“听琴声萧萧该忘的忘不掉~~”

“世间多纷扰生死困顿寂寥”

“万万没想到节操不见了”

“爱,是否充满诱惑~”

“谁特么唱张信哲的歌啦?!犯规啊!!!!!!”陵端一声哀嚎,全班都笑了

百里屠苏未曾见过这样的场面,他缺乏与同学长时间相处的经验,也并不像其他人那样一直被高三的压力折磨着,这使他在对其他人来说难得的轻松一刻中显得异常紧绷.他不理解这种反应,他向来不畏惧任何事,也早就习惯了一个人,可这黑暗中此起彼伏的欢乐歌声却让他心里蔓延出复杂的酸涩

恍若自己是黑暗中的一座孤岛,面对周围环绕着的欢乐鱼群如此不知所措

身边的座位是空的,欧阳少恭早在涵素出门的时候就悄悄跟了出去,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如果跟过去就好了,百里屠苏放任这一于他而言略显懦弱的想法扭曲着放大

乱七八糟的歌声欢乐的过了头,一片黑暗中空气是活泼的,无论陵端的倍儿爽还是陵川的小苹果都纾解着快被逼疯的高三生们平日积攒下来的压力

没人能注意到越发不对劲的百里屠苏,他正忍耐着突然涌进脑子里的一切

母亲,出差,被预谋的车祸,他控制着自己,不要环住臂膀,不要再回到那些惨痛的记忆中去

“屠苏”耳畔响起轻柔的耳语,百里屠苏猛地回过头

欧阳少恭手里拿着一支糖葫芦,看不清表情地屈身站在他身边

“怎么了?”欧阳少恭言语间满是关切,百里屠苏的混乱思绪也不由地慢慢被抚平了下来

“我没事”他长舒了一口气,或许是那突如其来的孤独感的影响还未消退,受人类眷恋温暖的本能所驱使,欧阳少恭牵起他的手的时候,他并没有挣开的念头

“做什么?”他轻轻问着

“跟我来”欧阳少恭牵着百里屠苏,轻手轻脚地从后门溜了出去

 

文A班乱糟糟的神曲串烧是被突然响起的抒情歌声打断的

那是个好听的声音

“你的眼睛滴落了悲伤心情,化作寒冰冻结我心.我愿燃烧用生命缠作灯芯,哪怕焚尽也为你光明”

四周嘈杂渐渐消散,所有人都静静听着这温柔情深的歌声

 

“我刚刚下楼去买糖葫芦,回来时经过高二的一班,里面有个小孩跟一个小姑娘告白呢,挺有意思的,现在左右也是闲着,一起去看看吧”

“好”百里屠苏隐约觉察到了欧阳少恭说的是谁,也就跟着他摸进了高二一班的后门

 

“我在前方等了你好久好久,你在路上很艰难的走,等一切看清你我兄弟有情,待一切看轻自云淡风轻”

 

“襄铃,我真的特别喜欢你!”方兰生被全班同学环绕着,完全没注意到教室后方多出了两个人

“呆瓜你怎么好当着全班同襄铃讲真是羞死了!”

“哎?!可是…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啊襄铃,你喜不喜欢我啊?”

“呆瓜你笨死了!”

 

“屠苏你猜那男生多久能明白?”

“襄铃若是不说清,方兰生只怕是到了八十岁都会天天追着问的”百里屠苏咬了一口欧阳少恭买给他的糖葫芦,绵软起沙的山楂配着冰糖,冰凉酸甜的绝妙滋味配合着方兰生与襄铃这对笨蛋情侣的有趣对话,两者带来的微妙愉悦感把他心头的阴霾驱散了大半,说起话也带了些玩笑的意味

“可算是开心了”欧阳少恭的声音听起来也像是松了一口气

“什么?”

“我刚回来就发现你不知怎么像是被吓到了,教室里他们唱的乱七八糟的哪里能静心,这不才想着带你出来转转?”

百里屠苏迟疑了片刻

“我习惯一个人了,可是刚刚他们唱歌的时候,我忽然觉得…喘不过气”

“如果想见我,为什么不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短信呢?”欧阳少恭抓住了百里屠苏空余的那只手

“我们是朋友,你可以更不客气”

 

“好啦好啦笨呆瓜死呆瓜我喜欢你行了吧?!”

“襄铃你果然最好了!!!”

一时间,襄铃烦躁中的喜悦和方兰生不加掩饰的快乐感染了这间教室里的所有人,二年一般的学生们纷纷三三两两地抱成一团庆祝着

所以百里屠苏也并未觉得欧阳少恭的拥抱有何不妥

欧阳少恭怀里很温暖,他的衣服上染着清冷的香水气息和更深处厚重的木质香气,这让百里屠苏终于放松了下来

总觉得…有些想睡呢…

 

“两人同…”突然的光明让陵越生生把没唱完的一句咽回了肚子里,他迫不及待又心怀忐忑地回头看向百里屠苏的位置

亮灯的一瞬间,所有群魔乱舞就都归于平静,现在的文A,依旧是一片整齐的写字声

而百里屠苏不在他的座位上

 

二年一班亮灯的时候,襄铃一把推开了方兰生,其他之前抱在一起的同学也早就分开

所以教室最后那两个抱在一起的不速之客就异常显眼

“屠苏哥哥?!”襄铃有些惊讶地确认

“屠苏学长?!”芙蕖的声音比脑电波还绝望

“木头脸?!”方兰生觉得三观都被重塑了

百里屠苏并未觉得同欧阳少恭的拥抱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但也从这几声莫名紧张的呼喊中察觉出了不对,于是当机立断地握住欧阳少恭还拉着他的手跑了出去

二年一班陷入诡异的寂静

一秒

两秒

三秒

“我勒个去刚才那是怎么回事儿啊?!”

“你们看清了吗另外一个是欧阳少恭吧是吧是吧?!”

“有没有人拍了照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记忆!!!”

孩子们,你们太闲了

 

百里屠苏拉着欧阳少恭跑回文A的教室,正遇见陵越询问的眼神,或许还有其他,但百里屠苏已经无心去仔细研究,只急忙忙地跑回座位坐下

陵越不愿多想,匆匆准备回头,却迎上了欧阳少恭的眼神,他微笑着,似乎能将人看透,又带着些掌控一切的莫名优越

陵越回过头,解锁了正在震动的手机点开收信箱

他觉得自己被留在了停电的那几分钟

世上所有的光,都消失了


评论 ( 47 )
热度 ( 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