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恭苏】小言情 09

电视剧设定

ooc预警!预警!预警!

本章...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有比较大段的兰铃,不喜欢的请慎入

记得来评论里找我玩呀~


09


这个城市的冬天总是来得又凶又急,停电那一夜迎来了初雪,百里屠苏次日就与每年一样请了假在家养病,好在排位考试刚过,不必担心复学的时候坐到最后一排听涵素絮叨

自然也躲过了欧阳少恭正在遭受的各种质问

“你和屠苏学长到底什么关系?!”趁着午休,芙蕖跑进文A把欧阳少恭拉到走廊,无视了跟出来的风晴雪,有些失控地问着

她顶着大大的青眼圈,显然是没睡好的表现

陵越喜欢着百里屠苏,这在她,风晴雪,红玉与紫胤那里并不是个秘密,或者说陵越从未掩饰过.紫胤信奉儿孙自有儿孙福,红玉早就将百里屠苏当作童养媳看待,而在欧阳少恭出现之前,风晴雪是她出本子最好的搭档,去他什么鬼的养成惜败天降

“屠苏是我的朋友啊”欧阳少恭淡然地微笑

走廊里原本只有他们俩和风晴雪,可没多一会儿人就渐渐多了起来,对欧阳少恭与芙蕖的谈话都是若无其事地仔细听着

所以说八卦是人类的永恒爱好

芙蕖见人多了起来也就无可奈何地压低了声音

“别想蒙我,哪有朋友之间是你们这样的?”

“与其在这里质问,芙蕖学妹不如去和其他人商量一下,为什么屠苏不舒服的时候身边只有我?你们不都是他的家人吗?为什么在停电那段时间都没有注意到他的异常?”欧阳少恭收敛了笑容,脸上显出些罕见的咄咄逼人来

“屠苏学长不舒服吗?!”

“停电的时候他有些过呼吸,好在我发现的早,倒是没什么大碍”欧阳少恭看似有些苦恼地叹了口气,满意地看着芙蕖的表情明显软化了

“少恭学长对不起…是我不好,只顾着八卦,没能注意屠苏学长的身体,我不该乱猜的”芙蕖很是乖顺地鞠躬道了歉,又似乎是找到了可以倾诉的树洞一样絮叨了起来

“屠苏学长自从家里出事,性格就一直很封闭,我们怎么关心他都没什么起色,时间久了也就疏忽了.现在有你这样为他好,他一定很感动的,所以才愿意相信你.我却这么不懂事还来责备你…都是我的错!”

看着快要哭出来的芙蕖,欧阳少恭有些无奈地笑了

“不要自责,屠苏他很感激你的,还与我说过你对他好,我理解,突然出现的人与自己的朋友亲近,想要探寻清楚是人之常情,没有怪你的意思,不要自责”

眼瞧着芙蕖回了自己班,欧阳少恭身后的风晴雪笑的有些囧

“听到苏苏身体不舒服就把拆cp之仇给忘了,她这么好骗,真可爱是不是?”

“芙蕖很单纯,你比她明白”欧阳少恭笑着看向风晴雪”可你们都是很善良,很好的女孩子”

“你再给我买个点心我就被攻略了”风晴雪不知从哪掏出一块巧克力扔进了嘴里发狠似的使劲嚼了嚼

“我书桌里有,晴雪挑喜欢的自己拿吧”

风晴雪啪嗒啪嗒地跑回了教室

欧阳少恭扫了一眼走廊里的八卦战士们,满意地下楼了

 

对八卦一无所知也不感兴趣的百里屠苏站在校门口摆弄手机,专注等短信的他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倒进了高中贫乏生活调味品的罐子

短信没等到,人来了

“屠苏”欧阳少恭快步走下校门口的台阶,与百里屠苏隔门相望

“怎么出来了…天冷”百里屠苏看着身穿单薄校服的欧阳少恭皱了皱眉,一只手无意识地捏紧了书包带

“没事,天冷正好吃关东煮呀,请了好几天假,我怕你东西多,就下来看看”欧阳少恭鼻尖都红了,倒像是不在意一般去接百里屠苏手中拎着的装满习题的袋子

“你到楼里去,我买了关东煮就回来”

“我不,反正下都下来了,等你一会儿也没什么,屠苏不是发短信问我想吃什么吗?我要竹笋和香菇的关东煮.怕我冷,就快些去买吧”

百里屠苏没说话,只默默解开自己围着的厚围巾扔给了欧阳少恭.

 

襄铃对百里屠苏有点说不清的感觉,用她本人的说法,就是”襄铃最喜欢屠苏哥哥了~”

她是个直觉很强的小姑娘,现在正扒在门框上往外看

百里屠苏和欧阳少恭一同走上了他们在的这一楼层,百里屠苏依旧没什么表情,手里拿着装关东煮的纸杯,里面满满当当地放着各式菜色,最多的是香菇和竹笋.而欧阳少恭一手袋子,一只手不断地用方便筷从纸杯里夹东西往嘴里送,偶尔送到百里屠苏嘴边,他也就那样吃了.

欧阳少恭穿的很薄,只是校服而已,可颈间却有条极厚的围巾

“襄铃看什么呢呀我也一起看好不好?”方兰生趴到她背上一起往外看,少年看似黏人,其实却小心又小心地控制自己离她远些,生怕不小心撞到门框上

“那不就是木头脸和欧阳少恭吗有什么好看的?”

襄铃感受到方兰生的小心翼翼不由得弯了嘴角,却又故意逗弄着他

“呆瓜你懂什么,就因为是屠苏哥哥才好看呀~襄铃最~喜欢屠苏哥哥了!”

方兰生马上扁了嘴抓住襄铃的胳膊轻轻摇晃,倒像撒娇似的

“那我呢那我呢襄铃那我排第几?”

“嗯你让襄铃想想,屠苏哥哥晴雪姐姐二姐芙蕖陵越大哥尹大叔红玉老师紫胤叔叔叶老师晋大哥涵素老师……”襄铃一边说一边往自己座位上走,真好,屠苏哥哥很开心呢,她想

“哎谁的方兰生掉地上了?赶紧给捡回去没人要扫走了啊!”

襄铃笑眯眯地回头看向趴在地上泪眼汪汪看着她的方兰生

“不要扔掉,是襄铃的呀!”

 

陵越看着百里屠苏与欧阳少恭以那样亲密的姿态走进教室的时候心情很复杂

他有很多话想问,却无法开口

他知道自己可以光明正大地走过去,把百里屠苏拉到自己这边,一如既往地替他去料理一切,也知道自己有资格盘问屠苏,你与欧阳少恭到底什么关系

可他不愿意

不止是他已经厌倦自己身为兄弟或者某种意义上施恩者的身份

还有屠苏他…那么开心

其实我可以让屠苏更开心,陵越一再这样暗示自己,黑暗中却总是浮现欧阳少恭那个眼神

你不能

这感觉太过复杂,几乎将他逼疯

他默默地低了头,写下卷子上第一道题


评论 ( 47 )
热度 ( 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