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小言情 17

白开水一样的一话…

我依旧在评论里等着调戏大家

涵素其人,除却搞笑不靠谱,古怪不正经,其实也是个相当固执的人.

二十年前,他到了这所高中

十七年前,他开始带班

十五年前,他的第一届学生迎来了高考,从那时开始,每隔三年,文科考场外都会看到同样的一幕

一位穿着红T恤的男老师对着考场的方向举起棒球棍,做出全垒打预告

多年以前他还很年轻,在那个没有中二病这个万能词汇的年代,很多人对这位年轻老师的举动投以白眼

然而如今,更多人对这位已经不年轻的老师依然投以白眼

“你就不能低调点”紫胤的语气比心情淡定的多

“不能”涵素难得正经

”这么多年了我一直这样,当初有经验的老师笑我不知道天高地厚,现在年轻老师想着早晚拉我下马,但我就是不停”

他充满自信的一笑

“再说了,不服的人那么多,也没见谁有胆子也来这么个预告”

“确实没胆”红玉翻了个白眼

“这么大岁数还中二,丢不起这人,不过干得漂亮”

涵素没有回话,他又正面考场所在的建筑露出了笑容

他不再年轻,然而眼里是二十年来未曾变过的热忱

已经走进考场的文A学生们想到入场前涵素那一番话,不约而同地会心一笑

“紧张个球,给我记着,这栋楼里没有比你们好的了,监考老师也算,谁让他们不是我教的”

百里屠苏没在自己所处的考场见到欧阳少恭或者任何一个同学,他想到早上接到过欧阳少恭的加油短信,也就安下心来闭上眼睛长舒了一口气

铃声响了,他睁开的眼睛里是前所未见的斗志满满

前方燃战,高考.

风晴雪看着含义异常模糊中心思想不明的作文题思索了几分钟,眼珠一转写下了第一个字

距离她写完全文仅有二十分钟

陵越检查了全部题目之后看了看手表,给几道大题填上了第二种解法

陵端双手撑着下巴,陶醉于自己漂亮的英文书写里

百里屠苏放下笔,按了按略微酸痛的手腕

他有种感觉,这是他答过的,能得到最高分数的文综卷子

欧阳少恭望着不远处的另一栋建筑物神情柔软地想着什么,身边是一大片奋笔疾书的声音

两天的时间过得很快,最后一科结束的铃声响起时,等在考场外的涵素正蹲在特意来围观的肇临小朋友身边抢他的零食吃

一个,两个,三个,涵素默默数着一脸得意表情的学生们走出考场

突然心里咯噔一声

“陵端你这张苦瓜脸是什么意思你给为师说明白!”

“啊?”陵端有些呆傻地望着他

“啥?”

“完了完了人都傻了……”涵素默默地捂了脸,一边正吃着的肇临倒是不在意,默默撕开刚买的冰棍包装,捏住陵端的腮帮子就给塞了进去

“呃!”一个激灵,陵端似乎是活过来了,满面喜色地抓住涵素的肩膀

“师父,天墉贸易妥妥的!”

涵素把捂脸的手拿了下来就开始抽陵端

“感情是热傻了?!让你小子吓唬为师!让你小子作死!”

肇临接过陵端手里的冰棍继续吃

深藏功与名,我真伟大

连续两天的高强度生活过去,本就有点苦夏的百里屠苏脚步有些虚浮,他晃晃悠悠地出了考场,准备回到紫胤在附近提前订下的酒店先歇一会儿

欧阳少恭和他的车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他想了想,对身边的陵越说

“你们先回家,我找少恭有点事情要说,待会儿自己回去好吗”

陵越一反常态地阻止了

“这两天不累吗?先回家休息,什么事不能明天再说?”

百里屠苏看着陵越,后者的脸上有种陌生而热烈的急切,几乎让他觉得心生恐惧,眼瞧着他伸出手打算拽走自己,百里屠苏本能地后退了一步,也不知被哪个着急回家的考生刮到,一个趔趄就向后倒去

如一年前的秋天一样,倒在了熟悉的怀抱里

“你也不矮,怎么这么轻呢”依旧是微带调笑的语调,然而这次他并没有气恼,只是带着笑回了头

“我们是不是见过?”

“见过见过,一千年前就见过”欧阳少恭笑着应和,一边扶起百里屠苏,一边看向陵越

“班长不用担心,我只是带屠苏去看看家里的猫,难得高考完了可以休息一段时间才有机会,不会让他累的”

陵越眼里的热切渐渐熄灭了,他似是无奈不甘,有似是放任自流地叹了口气

“随你吧,不过这次别指望我,屠苏你自己跟爸去说”

“伯父那里我会打电话……”百里屠苏点点头,搭着欧阳少恭的肩膀穿过了拥挤人群,关上车门隔绝陵越视线的那一刻,他终于放松下来

“我可以睡一会儿吗?”他问欧阳少恭

“好,到家我叫你”

他没能看清那人脸上的神情,困倦将他卷入了一片令人满足的黑暗.

欧阳少恭看着已经睡过去的百里屠苏摇着头笑了笑,为他绑上安全带.

百里屠苏又一次在欧阳少恭的床上醒过来

"醒了?喝点水吧?"欧阳少恭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给波奇挠痒痒,示意他自己拿床头柜上的水喝

"少恭…我怎么上来的?有点想不起来了"百里屠苏喝了水,依旧有些迷糊地问

"屠苏睡的太香,我实在不忍心叫醒就把你背上来了,反正你很轻啊"欧阳少恭伸手轻轻点了一下百里屠苏的鼻子

百里屠苏的脸唰地红了,欧阳少恭看他低着头红着脸的样子不由得笑着把波奇放到床上,等他略微颤动的抱住不停撒娇的胖猫才起了身

"屠苏你先陪波奇玩儿一下,实在热的话就洗个澡,我去做晚饭"

没有回答,百里屠苏快速地点头,想想又点了几下,一把把波奇塞到欧阳少恭手里小跑着进了浴室

欧阳少恭死命按着想要跟过去的波奇

"真是可爱"

他决定不说其实自己是停好车之后当着同小区刚回家的陵端肇临的面抱着百里屠苏上楼的

百里屠苏浇了半天的热水才终于放下捂脸的手

为什么,没有醒着呢……

体质偏寒的百里屠苏即便夏季也偏爱温热食物,从浴室出来看到欧阳少恭在桌上摆好冒着热气的砂锅和米饭,他的心情意料之中地轻松了许多

"屠苏这两天费心费神的也累了,吃点你喜欢的海鲜汤锅养养元气吧"欧阳少恭给波奇的食盆里也放了满满的鱼肉

"今天庆祝妈妈毕业,可以不减肥"

波奇喵了一声就埋头开吃,心说这样的机会可不多

"少恭……花了不少钱吧"百里屠苏指指锅里满满当当的真鲷鳕鱼松叶蟹和各种贝类,似乎是在纠结先从哪里来吃好

"因为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啊,虽然高三很累压力又大,但是这么好的日子,以后都不会再有了,对了,屠苏想好过段时间的毕业旅行去哪里了吗?"

百里屠苏听到以后都不会再有了有些失神,他想了想,终于认真地确定了自己的目的地

"我想去少恭的家乡看看,可以吗?"

"当然"欧阳少恭笑了

陵越有些疲惫

天黑了很久,百里屠苏却依然没有回家,他有些烦躁地敲门进了紫胤的书房,紫胤正在与人通电话,他也就耐心地在一旁等着,直到紫胤挂掉电话给了他一个询问的眼神

"爸,屠苏还没回来"

"屠苏今晚不回来,他和欧阳少恭刚刚给我打过电话"

陵越沉默了一会儿,转身开了门

"去哪"

"接屠苏回来"他没有回头

"屠苏打过电话,欧阳少恭也保证他可以住的舒服,所以我答应了"

紫胤的神色软化了些

"傻儿子,如果你真的想带回屠苏,首先要学会相信他,有的时候无谓的担心是一种不尊重,懂了吗?"

陵越一动不动地站了很久,终究还是回过头"您回来就在工作,饿不饿,我去做些吃的要吗?"

紫胤看着他成熟懂事的儿子,突然觉得一直把他当个大人的自己有些过分了

"你刚刚高考完,我来做吧,想吃什么?"

评论 ( 36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