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恭苏】小言情 番外

乔爸爸生日快乐!!!!!

这是个过去的故事

欧阳少恭不得不承认,对待百里屠苏,自己偶尔也有些救世主情节

比如他在门外就想好了,如果陵越执意不放人,他就把他揍趴下带百里屠苏离开

然而百里屠苏踢开门走向他的时候,他看着少年眼睛里的光,觉得自己先前的脑补都是扯淡

有什么比这样更好呢,再没有了

 

或许是冲出家门的兴奋让他累了,百里屠苏刚一坐上去琴川的飞机就睡了过去,欧阳少恭独自看着他的睡颜吃早前买好的点心,倒也不觉得乏味

只是空管延误的时间实在太长,他吃掉了最后一块牛舌饼,看看依旧不打算醒来的百里屠苏想起了些无关的心思

天墉的点心到底是偏于油重,花样也不多,或许落了地该先带屠苏尝尝江南的点心,不,点心还是早上吃合适,待会儿就点些清淡小菜吧

明天一早醒了,吃过早饭可以先带他去买衣服,他这身,在琴川总归还是热,或者就穿自己的也没什么不行,有些事不过早一天晚一天的差别

就这么胡乱想着也过去了不少时间,等欧阳少恭因百里屠苏的小声呻吟回过神来,飞机已在空中盘桓许久了

“屠苏,怎么了?”

百里屠苏还不清醒,迷迷糊糊地往欧阳少恭怀里拱过去

“耳朵疼”他小声抱怨着,却没有要醒来的意思,只靠在欧阳少恭胸口又不算安稳地睡了过去

欧阳少恭捧着百里屠苏的脸,仔细温柔地给他戴上耳塞抱在怀里,一边顺着他的头发,顺着顺着,他突然想起了第一次遇见百里屠苏的那天

不,并不是运动会那天,比那要久远得多

那时候百里屠苏还小,他也不大

作为一个天才,比起学知识,他上学的目的似乎更偏重于如何与普通人相处,不成为一个科学怪人

事实证明,他的出类拔萃不仅仅体现在智商,也眷顾了情商

他的班主任老师,一个优雅聪明又有些调皮的小老太太点着他的脑门说

“你早就在龙门那头了,学校这小庙,可装不下你这大妖怪”

他获得了每个下午都可自由的特权,那时他最常待的地方,是自己父亲的办公室

不过一个普通的下午

他翻着最新一期的柳叶刀,偶尔查几个单词,捻一块桂花糕

父母最近都很忙,似乎是新收的重症病人得罪了什么不该得罪的,有人向他的父母施压,暗示放弃治疗

他的双亲当然不允许有这样的事发生,鉴于施压的人似乎极位高权重,两人也只好日夜看守着谨防出错

“少恭”他父亲急急忙忙地冲进来

“你请几天假,去帮忙照看一下今天转到普通病房的那个孩子,他的父亲今早过世了,母亲还在icu里你妈妈看着,爸爸待会儿还有个大台,实在信不过别人”

“好”他合上书往病房走去,经过麻醉医办公室的时候,似乎想到了什么

 

那是个小男孩,比他还小点,正在麻醉药的作用下昏迷着躺在床上

昏迷好,欧阳少恭想,安静,还感觉不到疼

他随手拿起那孩子的病例

韩云溪,名字不错

修修补补和救死扶伤的界限在这个人身上已经不存在了,他想

器官移植,骨折,内脏出血,多丰富

他有点想解开那孩子的衣服,看看他是不是用碎块拼成的弗兰肯斯坦

然后他这么做了,但是并没有真正付诸实施

他被那张脸吸去了注意力

多好的五官和脸型,他想

即便这个孩子只有十岁,但是看骨头,几乎已经预想得到几年后的他被小姑娘们追着的样子了

前提是他活下去,欧阳少恭转身看向了门口的人

那是个一脸正气的英俊男人,似乎对于他的存在十分惊讶

“孩子,你是什么人?”

“我想先问问您”他摆出恰好能让人放下戒心的笑容

“我是他父母的朋友,来看看他,你呢?”

“他的主治医生是我父亲”欧阳少恭看出这男人没有说谎,却依旧没有让路

“如果您想看他,我想可以等他恢复得好些再来”

“我想也是”男人似乎看出了他的警惕,往后退了一步,把手里的瓶子放到小桌上

“他怕苦,这是银耳汤,吃完药记得给他喝一口”

“我很抱歉先生”欧阳少恭依然笑着

“即使他醒了,暂时也不能够进食,不过谢谢您的体贴”

“孩子,我知道他很危险,你记着,我就在门外,如果需要成年人,可以喊我,我叫紫胤,是天墉的检察院院长”

男人说完就走了出去

 

欧阳少恭的回忆被飞机开始降落的提醒打断了

“屠苏?屠苏醒醒,我们到了”

 

回到家面对一片狼藉的紫胤有些无奈,他看得出陵越对自己纵容百里屠苏和欧阳少恭的行为很是不满,但他觉得,还不是时候把一切都告诉自己的儿子

他还记得八年前,就在他赶到医院,百里屠苏的父亲过世的第二天上午,那间病房真的来了个不速之客,他慌忙地冲进病房的时候却没看到那人有任何动作,只是跟那个一直呆在病房里的孩子对峙着

“你可以有任何尝试”他听到那孩子的声音

“我会在那之前把这针杜冷丁推进你的心脏,你看,反正针已经扎进去了,知道为什么我没推?因为你不会想尝试的”

后来的许多他在震惊中并没有太多记忆,只记得那孩子对自己说的一番话

“他母亲也过世了,我猜您是会收养他的人,请您马上转移他,不要办退院手续,我会通知我父亲的,还有,麻烦至少给他改个名字,搬个家什么的”

紫胤见过很多缜密的人,但他从没见过这样一个聪明到可怕的孩子

“孩子,你为什么要这么帮助我们?”

那孩子笑了

“因为他很好看,我很喜欢”

评论 ( 30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