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恭苏】骚年,那是我的花轿!---琴川篇[一]

原梗and人设来自萌萌哒小饕@饕餮_如生

人物来自五毛特效的古剑电视剧

ooc是我的原创~

琴川篇来啦~~~

琴川篇是恭苏专场,甜甜哒日常生活~到天墉篇越兰会重出江湖的~

今天奉上第一话,欧阳老板见丈母娘实录!

就当是满足自己让老板不再寡亲缘情缘的小愿望啦



百里屠苏从小就是个很懂事的孩子,直到长大也没有变,懂事的让人心疼

琴川人民都这么说,除了方兰生

“别看他现在这样,木头脸小时候肯定是熊孩子,熊,是一种态度”琴川第一熊孩子如是说

而今,恢复了记忆的百里屠苏不得不承认,方兰生偶尔也是对的

比如他还是韩云溪的时候,最喜欢捉虫子吓唬邻居家的小姑娘

比如他成为百里屠苏后的第三年,无视一切外交手段一剑砍了噬月玄帝

比如现在,明知紫胤真人所说回家是命他去天墉城,他却拉着欧阳少恭理直气壮地进了琴川地界

“雨这样大,倒像黄梅天,这深秋冷寒的时候,吴婶儿怕是又要犯腿疾了”百里屠苏掀起马车的窗帘,眉间浮起担忧神色

“别担心,有我在”欧阳少恭拥住百里屠苏,浅笑着安慰,百里屠苏似是要说些什么,犹豫许久还是归于沉默

 

老吴看到门外站着的百里屠苏和为他打着伞的欧阳少恭时,眼眶突然就酸了

“外面冷,先进来”他低着头把两人让进门,再多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欧阳少恭收了伞,饶有兴味地走进了这间在他看来太小的宅子

“屠苏…”吴婶儿丢下手里正缝着的东西快步走到百里屠苏面前,捧着他的脸细细打量起来,走慢了一步的欧阳少恭就只来得及看到吴婶儿眼角的泪光

“胖了…气色也好了…好…好”吴婶儿放开百里屠苏的脸看向欧阳少恭

“是少恭吧?这一路上累不累?最近琴川天气不好,可还习惯?”吴婶儿脸上是一种对欧阳少恭来说太过陌生的关怀,甚至让他失掉了一贯的妥贴,有些迟疑地行了礼

“在下…欧阳少恭,见过岳丈,岳母”他暗暗觉得自己并没有说出对的话语,但又实在不知该说些什么

吴婶儿似是有些反应不及地怔住了片刻,很快又恢复平素神色

“一路舟车劳顿的想也累了,我去做饭,你们都先歇着吧”她笑着摇头进了厨房

“我来帮忙”欧阳少恭作势要跟过去

“少恭陪你吴叔说会儿话吧,屠苏你来”吴婶儿对百里屠苏招招手,百里屠苏听话地跟了过去,将欧阳少恭留在了厅里

 

吴婶儿拿了菜要洗,被百里屠苏一把抢了过去

“秋天水冷,您沾了又要难受,我来”

吴婶儿笑笑给洗菜盆里倒了些热水也就退到了一边

“屠苏,你很喜欢少恭,吴婶儿看你样子就知道”

“嗯,我确实很喜欢他”百里屠苏大方地承认,把洗好的菜放到干净盆子里

“他也很喜欢你,这很好”吴婶儿拿了干布,拉着百里屠苏的手仔细擦干”既然那么喜欢,就对他好些,他很在意你,刚刚就在紧张”

“其实少恭平时不是这样的…”百里屠苏微笑回话

“这孩子只怕也是命苦,苦的都不觉得自己苦,苦的都不知道甜是什么滋味了.这样,你们多住些日子,有空就常回来”吴婶儿抬手摸摸百里屠苏的头发

“反正当娘的看来,几个孩子,都是一样疼的”

“好”

 

外间的老吴和欧阳少恭就没有这么融洽的气氛,老吴老实了一辈子,欧阳少恭又不知如何开口,两人相对无言喝了整整一壶茶,也没能说上一句话

“蓬莱欧阳家,我也是听过的”最终还是老吴先开了口

“欧阳家过去虽乱,小婿却未曾让屠苏受过委屈”欧阳少恭将茶杯放回桌上解释着

“别急,我看得出,若是受了委屈,屠苏不会那么开心”老吴憨厚地笑了

“我是想说少恭你,自小生在大富之家,我们这小门小户的不知你可否习惯”

欧阳少恭对这种感觉很陌生,他父母兄长皆是早逝,欧阳老太君虽然疼他,却因为祖孙之间存有的太多秘密被他有意无意的疏远,一般来说如果有人问他这样的话,他会怀疑对方是否语出讽刺,可老吴却分明又是真心,只是单纯地关心着他这个富家公子是否习惯

他紧张的心绪瞬间松弛下来

“我曾对屠苏说,羡慕这样的家庭”他眼含笑意望着老吴”却是当下才明白这样家庭真正的好”

老吴也是一愣,片刻复又笑道

“那就多回来看看”

“好”欧阳少恭点头

言谈间饭已经做好,几人落座,吴婶儿再自然不过地给百里屠苏和欧阳少恭两人分别夹了鸡腿,欧阳少恭未曾道谢,只是对吴婶儿笑了笑就要动筷

“慢着”吴婶儿出言阻止,回身拿了两条细长布带,将欧阳少恭的广袖细细缠起,又用布带在袖口处绑好

“这么漂亮的衣裳,吃东西弄脏了可怎么是好”吴婶儿拍拍欧阳少恭的袖口,似是非常满意自己的作品

百里屠苏一只手捂住嘴,只露着因为咀嚼而鼓鼓的脸,欧阳少恭知道他在笑他

但他并没有解释自己习惯了这宽袍广袖,并不会粘到菜汁

这样就很好,他给百里屠苏夹了对方喜欢的菜

这样,就很好了


评论 ( 34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