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小花椒番外 打麻将真有意思啊

今年最后一天怎么也产出一发

因为还没写天墉篇,说下背景,是师尊已经接受越兰却由于某种原因不太接受欧阳老板的情况下发生的非!常!短!的小故事

感谢把小花椒这个梗授权给我的亲妈小饕@饕餮_如生

感谢纵容着我陪我玩的大家

感谢每一个喜欢着小花椒的你

来年,请多关照了



天墉城终年覆雪,云雾缭绕,像极了传说中的仙境.美是自然,可总归是缺点人气儿

就跟紫胤真人似的,一张脸俊的不行,只是少点表情,所以真人不太像个真人

一度让方兰生怀疑他是百里屠苏亲爹,嘘

其实就是呆.皇帝陛下毫无威严地翘着二郎腿啃苹果.不过也多亏的他呆别人不敢靠近,要不就那张脸,随便往哪一站,小风一吹,小鬓角一飞,小衣袂一飘,那些大姑娘小伙子的哪里把持得住

而此时此刻,一身仙气的紫胤真人站在自己好徒弟陵越家门口,觉得世界真是充满恶意

此地原本是天墉城内最为清静之处

原本

为什么现在门上贴了奇奇怪怪的剪纸里面飘着各式各样的食物味道院子里还有震天的搓麻将声?!

你们是摆了几桌啊?!

紫胤真人一扬袖子震开了门,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先观察了一下这一幅世间百态图

麻将桌上是方家姐弟和肇临茶小乖的老四样,陵越陵端坐在一边看着,饭桌上尹千觞华裳两口子对着干杯,襄铃黑曜元勿依旧是消灭食物的主力军

真是没眼看了…

觉得哪里不对的紫胤真人又往房顶瞅了一眼

欧阳少恭和百里屠苏坐在上面依偎着,两人无视下面的热闹,欧阳少恭双手起落之间琴声悠扬,百里屠苏的表情看不见,不过想也是一副慵懒满足的猫咪样

哼,秀恩爱还不如闹腾

“哟!老神仙来啦?”茶小乖最会来事儿,忙不及地起身迎到门口伺候着,紫胤真人淡淡点了点头,径直向麻将桌走去坐到茶小乖刚空下的位置上

其实紫胤真人想的很简单,茶小乖给他让座儿了,那就得去,至于他打麻将会给这院子里的人造成什么心理创伤,想不到那儿去

而这元日的高兴日子,所有人黑线三秒钟之后倒是也愉快地接受了神仙也要落入凡尘这一事实

就让着老神仙陪他高兴两把,方家姐弟和肇临如是想

这一局,方兰生只差一张牌,正犹豫着要不要放个水,就见紫胤真人面无表情地推了牌

“大三元,胡了”

整个将军府一片安静,连欧阳少恭的琴声都停了

“怎么了?”紫胤真人一边洗着牌,一边有些无辜地望着众人,怎么都是一副被打了还不敢还手的表情?

最后还是陵越心好,凑近了小声解释了几句

“还以为是什么事”紫胤真人继续码牌”无聊时总得找些事情来做,不要介意,除了我这大徒弟,你们还没有能陪着打上两圈的”

他的语气依旧平缓,却不自觉地带了些对陵越的得意之情

“你怎么不告诉我你打麻将那么厉害?!”方兰生掐了陵越一把,脸上倒是开心的,陵越便也只陪着笑

“小兰,你让开,我陪师尊玩儿一会儿”不知什么时候,欧阳少恭已从房顶下来,百里屠苏替他抱着琴,脸上罕见的有了几分调皮笑容

“少恭!”方家姐弟俩同时开口,语气也是一样的惊惧

“你想好了,这可是屠苏的师父啊!”方兰生不知想起了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一时间面有菜色,神情凄苦,迟迟没有挪位

“小兰~”欧阳少恭的声音又带了几分笑意

“少恭!!!”这次面有菜色的是方如沁

“让他坐下”紫胤真人语气仍是平和”欧阳公子出身优越,家境富庶,听不得别人强过他也是情有可原,总要经些风雨才行”

方兰生也不知怎么就犯了脾气,赖在座位上就是不肯让,最后还是肇临给欧阳少恭留了位置

欧阳少恭坐下的一瞬间,尹千觞就拉着老婆和几个熊孩子不知跑到了哪去,说不好听点,跟逃难没差,再看看方家姐弟的一脸菜色

难不成这欧阳公子打麻将是个灾难?陵越不由得猜测了一番

欧阳少恭从开局就摸到什么牌都随手打出去,有时甚至懒得看上一眼,倒是笑的幅度越来越大,方家姐弟的脸色也越来越凄惨,只有紫胤真人不在意这许多,甚至还开始与欧阳少恭闲聊

“欧阳公子,想必你也知道,我并不满意你这样的文生公子做屠苏的夫婿”

“在下明白”

“可我也并非一定要你们分开,既然屠苏倾心于你,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只要你不负他就好”

欧阳少恭手下动作缓了一缓,默默地扣了牌

“我与屠苏两情相悦,自当不负他,屠苏还惦记街尾那家一刻后出炉的烧饼,少恭先告退了”他起身对着紫胤真人行了个礼,拉着百里屠苏出了将军府

方家姐弟都松了口气

“想不到此子也知进退”紫胤真人慢悠悠地推了牌”倒是我先前看轻了他”

“我的老神仙啊你可醒醒吧!”方兰生坐到欧阳少恭的位置上一颗颗翻开他的牌”不是他知进退,是您说的那几句话听得出是真关心屠苏他放了咱们三家一马啊!”方兰生把欧阳少恭的牌推到紫胤真人面前”您看看!”

“想不到少恭牌技也不错”陵越看了一眼”师尊,是九莲宝灯”

“九你妹夫!”方兰生一巴掌糊到陵越头上

”你们天墉城的是不是都这样呆?!天胡是什么你知道吗?!”

紫胤真人很呆,此刻,他被惊得很呆

 

“屠苏,我冲撞了你师尊,你可有不满?”欧阳少恭把刚出炉的酱肉烧饼塞到百里屠苏手里

“不,非得如此才行”百里屠苏摇着头笑”师尊他比常人呆些,只能如此的”

看着低头去咬烧饼的百里屠苏,欧阳少恭有些无奈地笑了

“可不是,上行下效”

“嗯”百里屠苏专注地吃着烧饼,直到咽下最后一口才似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

“少恭!”


评论 ( 31 )
热度 ( 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