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明日、僕は君に会いに行く. - ワカバ

【恭苏】小言情 18

尝试一下这种发布方式

其实我码字的时候总有bgm的,所以想和大家分享心情

今天这一话的感觉就是这首!明天,我想见你

在评论里等着调戏你们哟~


百里屠苏难得放肆地跟欧阳少恭打了整夜的游戏,回到紫胤家推门时脚步已经有些虚浮,然而沙发上坐着的红玉却昭示着并不能马上去休息

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坐到沙发上

“屠苏”倒是红玉神情柔软了下来

“累的话就先去休息吧”

百里屠苏慢慢翘起嘴角,摇了摇头

“我整晚都在打游戏,太累反而不困,有足够的时间跟您把少恭和我的事情说清楚的”

红玉本是个直接爽快的人,听了这话反而有些无奈了

因为这对于她想谈的事并不是什么好的预兆

“屠苏,我想知道你是怎么看待陵越的,你知道这些年……”她停了一停

“我很感谢伯父和陵越对我的照顾,自从父母不在,他们和您,都是我的家人,这一点,在未来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屠苏你这样说我就放心了,不卖关子,陵越喜欢你这么多年,现在高考也结束了,你打算怎么回应他呢”

百里屠苏皱了眉

“我不是已经说过?”

红玉似乎是并不满意这样的回答,她拿起桌上快冷掉的红茶喝了一口

“我想问的是,屠苏你究竟打不打算接受他?”

百里屠苏闭上眼睛,摇了摇头

红玉没有表现出不满或者放弃,只是平静地追问着

“欧阳少恭?”

百里屠苏没有回答

“屠苏你听我说,即便不提陵越,欧阳少恭这个人也绝不是什么好的人选,空有好皮相有什么用呢?小小年纪就心机深沉爱捉弄别人,而且凭空冒出来的,家里人做什么都不清楚,可不能因为他嘴甜就贸然答应.”

百里屠苏无暇因平时高贵冷艳此刻却无限接近做媒阿姨的红玉发笑,他只是不咸不淡地否定了对方

“少恭并没跟我提起过这些”

“这就更不行了,喜欢就要说出来,他不说,就是不坦诚,更靠不住啊”

“如果是这样”百里屠苏淡淡地说”我住这里很多年了,今天是第一次知道陵越喜欢我”

“那怎么能一样?”红玉听出百里屠苏的意思有些着急”屠苏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陵越虽然没说出来,但是他一举一动你看在眼里,没有不在为你好的”

“同样的行为,为什么一个是不坦诚一个就是长情呢?我知道您疼陵越,可少恭没表现出来的部分说不定比我们看到的更好,为什么没有考虑这种可能?您这样,难道不是双重标准吗?”百里屠苏似乎是终于失去了耐心”少恭跟我,有种特别的亲近感,我相信他不会对我有任何不利,无论以后怎样,至少请您不要再说这些了,抱歉”罕见地说了这么多话,百里屠苏终于从沙发上站起来,拖着虚浮却仍然坚定的脚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没有回头看红玉的表情,他很清楚自己在一定程度上伤害了这位长辈,但是他不想拖延着含糊其辞.

毕竟自己已经不像过去那样,怀着怎样都无所谓的想法了

他把自己摔进柔软的床铺

 

陵越一个人在市区的图书馆,身边是几大本摞起来厚度客观的高考指南,他盯着面前的电脑,显示屏里的表格条理清晰地按照法律系的专业排名列出了各大高校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和所在地,又在备注里写下了详细的气候和饮食口味

做完这些,他摘下眼镜捏捏鼻梁望向窗外

下雨了

 

欧阳少恭用”再不老实就送你去绝育以后别想调戏小黑猫”作威胁,终于让波奇乖乖趴着剪指甲,可惜还没动手,电话铃声就响了起来

他拿起手机看着屏幕上男孩睡着的侧脸,笑着叹了口气松开波奇的肉爪子

“你妈这种行为就是典型的慈母多败儿”

“屠苏?”

“嗯~”一声绵软的咕哝声让欧阳少恭脑洞大开

难不成真变成猫了吗?

“少恭…”百里屠苏的声音像是没睡醒,不仅带点鼻音,尾音也有些撒娇似的拖长

“怎么了?”

“下雨了…我好像在想你,刨冰”

欧阳少恭疑惑地捂住电话看着波奇

“我怎么觉得你妈妈好像在说梦话?”

波奇难得表现出了兴致勃勃的样子凑到电话前喵了一声

“波奇吗…阿翔在睡觉,吃刨冰,听妈妈话”

这一定是在讲梦话,欧阳波奇如是喵.

“屠苏想吃刨冰了吗?”欧阳少恭似乎是觉得非常有趣,就这样与百里屠苏对话起来

“嗯…没有卖”

“喜欢的口味没有卖?屠苏想吃什么样子的呢?”

“梨子的冰…石榴味”

听着百里屠苏的声音渐渐弱下去,欧阳少恭笑了

“屠苏好好睡觉,我带你去找想吃的刨冰好不好”

“好…少恭,明天我想见你…”

没有了说话声,但是电话并没有挂断,欧阳少恭拿着电话,静静地听着百里屠苏细微的呼吸声和窗外的雨声

 

下雨的时候天空总是灰暗,百里屠苏睡醒的时候看着窗外的乌云,非但没有像以往那样觉得压抑,反而有些说不清的雀跃心情,细微,却无法忽视

“阿翔”他看向一边也刚睡醒的鸟儿

“我好像做了很开心的梦”

门被敲响了

 

陵越进门时已经听红玉说了之前发生的事,他拿着资料有些忐忑的敲了门,却见到神情异常明亮的百里屠苏

这是个充满希望的信号

“屠苏,这个是你想报考的法律系的整理,有空可以看一看,成绩出来之后比较容易选”

“谢谢”百里屠苏把资料放到桌上

“晚饭想吃什么?我去煮”

“还是我去吧”百里屠苏拦住要往楼下走的陵越

“你可以洗碗”

虽然是夏天,然而雨天依旧让人觉得阴冷,百里屠苏准备了火锅,两人边吃着边偶尔说几句话,一餐也算愉快,直到放下筷子,陵越才有些迟疑地提起红玉

“屠苏,红姨今天和你说的事情…”

“我知道她在开玩笑,不会放在心上的,别介意”

百里屠苏微笑着回话,内容却让陵越仿佛遭遇了重击,他上前一步抓住了百里屠苏的手

“屠苏,你不能不放在心上”

“什么?”

“我喜欢你,这是真的”他用力望着渐渐惊诧的百里屠苏,直到刚刚还一脸笑意的少年收敛了眉眼,缓慢而坚决地从他手中抽出自己的胳膊转身上楼

“抱歉”


评论 ( 19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