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恭苏】无名火

欠阿声的生贺~

小短文,前言不搭后语情绪混乱的故事

ps:有兰铃酱油






天凉了,向来包办家务的欧阳少恭一日比一日不爱洗碗,百里屠苏也不介意,卷了袖子就去拿百洁布,只是水实在冷,他僵硬瑟缩的样子,欧阳少恭看了也舍不得

两人平时吃的清淡,碗碟之类提前烧些热水还可以应付,直到百里屠苏赌气似地说,天冷,想吃烤鱼

欧阳少恭在水槽前看了许久,想想百里屠苏近来莫名低落的心情,把围裙一扔

屠苏,咱们明天出去吃吧

百里屠苏帮陵越做了些杂工,到餐馆的时候正遇上方兰生和襄铃,两个熊孩子把高三生的大书包往边上一扔,嚷嚷着就要点菜

欧阳少恭也随他们闹,他们两口子向来不爱乱哄哄的,早定了包间,可烤鱼原本是热闹菜,只两个人吃也确实冷清,干脆就喊了两个小的,反正自家人不嫌吵,也顺便让他俩能从从容容地吃顿好饭

“木头脸,我哥怎么没来?还加班呢?”

“嗯,我走的时候他还在给一个学生争取助学贷款”

“切,劳碌命”方小少爷翻了个白眼

“我姐都说了,还没见过谁家大学老师当成他这样的,恨不得住学校里头!少恭一个副院长都没像他似的!”

“行啦呆瓜!回家的时候给大哥打包点什么吧?”

方兰生就是有天大的火气,冲着襄铃也发不出,何况他今天小考成绩还好,原本心情也不赖

“不用给他带,芙蕖给包的大馄饨还在冰箱里冻着呢让他自己煮去,襄铃你夜宵吃什么?待会儿叫两个生包子带走,晚上饿了我给你蒸吧?算了还是叫十个八个的,反正少恭有钱”

方兰生的热闹,百里屠苏半点没听进去,自己拿了菜牌勾勾画画,末了交给服务员,然后就心情尚可地听襄铃说起白天的小考如何折磨人,折磨的她肚子都叫了

可惜也只是听了一会儿,菜一上桌,几个小的脸就埋进了碗里,只剩下欧阳少恭扫了一眼桌上的菜

当真是祖国山河一片红

他干脆又叫了石榴汁,替忙着挑鱼刺的百里屠苏倒进杯子里

“木头脸,你这跳级跟跳远似的,这么着急毕业,之后要干嘛?”

欧阳少恭知道方兰生只是吃累了找些话说,但他对这件事也很好奇

“吃你的饭”

好吧,或许面对许久不见的辣食,百里屠苏并不想陪方兰生一起歇着

欧阳少恭憋着笑,给自己点了红糖糍粑

 

这个问题他还是在回家路上问了出来

“我不知道”百里屠苏说,他犹豫了一下,眉间带着迷茫

“我不想再在这里了”

“从小我就呆在这个城市,少恭你离开的那几年也是一样,没人想过我还有别的地方可去”

“刚刚兰生那么问,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

“其实少恭你在哪里,我都愿意跟你一起,我也知道如果我留校,我们有大把时间,可以随意去任何地方,但是少恭,我真的想离开这里”

“紫胤老师劝我在这里熟悉几年工作,陵越更不想我走,可是少恭,对这里我还有什么要熟悉的呢”

“老师见过这世上的一切,他选择了这里,我却还没有被赋予这个权利”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因为所谓的熟悉就不再探索,就像我不知道为什么因为不想洗碗我们就必须吃得很清淡,到底什么才是重要的呢”

“或许有一天会回来看看,可现在我很排斥剩余的人生永远被束缚在这个城市”

欧阳少恭静静听着

百里屠苏很少会说这样多的话,也很少对自己产生怀疑

路灯昏黄的光明明灭灭地映在他脸上

“屠苏,别的都不重要”

“只有你自己愿意,这才是唯一该考虑的”

百里屠苏虚弱地笑笑

才刚进家门,百里屠苏就急匆匆地冲进卫生间,等欧阳少恭跟进去的时候,他已经差不多把晚饭吐干净了

欧阳少恭轻抚着他的背突然就很心疼

这个孩子恐怕是到了极限

可是没有别的法子,有些事情其他人都没有权利为他决定

 

他端着刚泡好的柚子茶走进卧室,百里屠苏靠在床上,似乎已经平静下来了

“来”他把他扶进自己怀里靠着

似乎是柚子茶甜蜜里带些清苦的气息起了作用,百里屠苏慢慢喝完一杯,偏过头把自己埋进了欧阳少恭的衣襟

“少恭,我突然……很想你”

百里屠苏想起来,异地恋那几年他一向想不起孤单,反而是两个人在一起之后这些日子,他常常在饭后,靠在欧阳少恭怀里看电视的时候突然心就空了,非要去看看自己靠着的那个人
每次抬头,都能看到他也在瞧自己
虽然知道这一眼望过去,多半那晚的电视剧就只能过几个钟头躺床上看网播,但是他克制不了
或许就跟欧阳少恭说的一样,他们分开时只记得要相聚,凑在一起才懂得什么叫孤独,总得纠缠着确认不会再分开才能解了这心病

而自己今天突然烧起来的无名火,似乎也只能是跟他靠在一起才慢慢熄了下去

此刻欧阳少恭紧紧抱着他,这让他感觉很好

 

“屠苏”欧阳少恭说

“明天我去买个洗碗机”

“等你毕业了我们可以先去四处转转,选个喜欢的地方,或者不选也没关系”

“我们可以每个城市都只呆半年,三个月,一个月,甚至更短”

“或许有一天你会厌烦搬家,那个时候再做出选择并不晚”

“现在,你可以先不去想那些,只要告诉我一件事”

“身体好些了吗”

 

“少恭”百里屠苏觉得自己困了,可他不想睡觉

“冰箱里有蜜柑,给我拿一个吧”

“好”

 


评论 ( 21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