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恭苏】【越兰】骚年那是我的花轿!(七)

原梗以及人设皆来自小饕@饕餮_如生[我已经被这次的一句歌笑哭了,硬币已投妥~]

人物来自古剑

ooc是我原创

第七话,恭苏专场,也叫舌尖上的蓬莱


百里屠苏是个天性淡泊的人,不贪财,不睡懒觉,不惦记漂亮小姑娘甚至不八卦.

所以他也不贪吃,他永远无法理解襄铃对肉包子,晴雪对烤虫子的执念.他觉得那是强迫症

但是在新婚的早上,他觉得自己的胃似乎和饿了三天方兰生一样,变得不知餍足了起来

 

“我是不是吃太多了?”百里屠苏端着空了的粥碗,看着空了的笼屉和盘子有点不确定的问

大概是他小心翼翼又充满疑惑的表情太过可爱,欧阳少恭笑着摇摇头,直接拿了他手中的粥碗,递过去一杯茶,热气氤氲,倒是将欧阳少恭谪仙一般的脸衬出了几分烟火气

“你大老远从琴川来这里,水土不服身体虚弱,多吃些东西也很正常,小米粥养胃,虾饺里面的虾和清蒸鱼球用的鲷鱼是今早刚钓的,都有温补功效,对你身体好.可惜我只身一人,又着急回来,鱼只得了一尾,虾也不过十余只.先喝杯茶吧,这碧螺春倒是从江南一带运过来的,不知是不是你习惯的味道,我遣人去拿点心来”

百里屠苏接过茶,看着欧阳少恭走出房间,对着门外的小厮吩咐道

“元勿,你告诉襄铃去把笼屉里的丹桂花糕取来,然后去禀告奶奶,我身体有些不适,待会儿再去请安”

“是,少爷”

百里屠苏忍不住问

“你去了海边?”

“正是,怎么,屠苏想去?”

“我…未曾见过海”

“那倒是好办,待会儿咱们去给我奶奶请了安,我便带你去”

“嗯”

“呆瓜哥哥!”襄铃端着一碟子丹桂花糕,碰碰跳跳的跑了进来,看见欧阳少恭也不躲闪,反而亲昵的叫了一声少恭哥哥

欧阳少恭笑着点点头站了起来

“屠苏你先和襄铃待一会儿,我去吩咐元勿准备出海用的东西,你吃完点心换了衣服等我,咱们去给奶奶请安”

“好”

百里屠苏目送欧阳少恭离去,转过头发现襄铃正拿着一块丹桂花糕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襄铃你怎么了?”

“呆瓜哥哥你可得了个好夫君~”

百里屠苏觉得脸上一烫

“何出此言?”

“你昨夜晕倒,少恭哥哥特意把襄铃大半夜的叫起来问我你有没有什么旧疾,饮食可有忌讳,问完了又去给你熬药,知道你怕苦还炼了什么糖来着,可费工夫了,糖炼到一半他就让元勿和我看着,自己到海边去,回来时带了鱼虾给你做早饭和点心,还给我吃了一口,少恭哥哥饭煮的可香了~一点不像一般的大少爷那么笨.像呆瓜就笨的要死!可是襄铃有点想呆瓜了…他虽然不会煮饭,但是会给襄铃买好吃的肉包子…肉包子…肉包子…”

百里屠苏越听脸越红,没想到欧阳少恭竟是一夜没睡为他奔波,让元勿站在门外,想来也是怕他不自在,这人…如此细心.

百里屠苏想着,三两下吃完了丹桂花糕,马上到里间换了衣服,走出来正好迎上欧阳少恭

“屠苏,带上襄铃,我们去见奶奶”

“嗯”百里屠苏把还在怀念方[肉]兰[包]生[子]的襄铃拉起来,跟着欧阳少恭走出门,他看了看欧阳少恭,发觉那人虽然依旧气度从容,可眼下却分明有些淡青色,于是下定决心开了口

“少恭,我们今天,不去海边了吧”

“为何不去了?”

“海边总有机会去的,待会儿见了奶奶,我…陪你回来休息”

欧阳少恭笑得依旧如沐春风,眼里却似乎多了些柔软的情绪

“好,你陪我”

跟在身后的襄铃小脸红扑扑的捂着耳朵摇着头

呆瓜!我瞧见屠苏哥哥十八年华春心动了呀!

 

 ==============================================

百里屠苏在给欧阳老太君敬过茶之后就坐到欧阳少恭身边的位置,心下觉得奇怪,怎么欧阳少恭刚刚还好好的,这会儿却气息混乱了起来,看着倒真像是传言中的病弱公子

更奇怪的是老太君身边那名唤素锦的大丫鬟,似是对自己有什么深仇大恨一般,一直冷冷的盯着自己的脸,这屋子里唯一正常的,怕只有那欧阳老太君了,倒是如传言中一样慈善可亲,一直左一句右一句的问着他和襄铃到蓬莱可还习惯

“表少爷到!”门外传来脚步声,过了一会儿便走进来一个健壮男子,眼泛精光,可知武功不弱

“拜见外祖母”那人向欧阳老太君行了个礼,老太君也笑着应了,转头看百里屠苏

“兰生,这是少恭的表哥雷严,快来见过”

百里屠苏站起来对那雷严行了一礼,却总觉得这人看着有些不舒服

“原来这便是少恭新娶的夫人,方兰生公子”雷严笑着回了个礼

“表哥说话直白,兰生请勿要见怪,你与少恭皆为男子,我为欧阳家考虑,总觉得他还是该再娶一房,外祖母的丫鬟素锦与少恭两情相悦,愿意嫁给他,不求做正房,即便是通房丫鬟也好,可少恭念及自己身子素来羸弱,怕连累了她,故迟迟不肯接受,我今日便为他俩跟你讨个人情,成全了他们吧”

“可有此事?!”欧阳老太君也是一脸惊讶,满脸的不相信

“表哥…莫要戏言”欧阳少恭喘了口气

“少恭此生得一人足矣”

百里屠苏看看欧阳老太君,又转头看了一眼欧阳少恭,心下明白了几分,却不知如何开口

“呆瓜!”襄铃突然冲上前来捏住百里屠苏的耳朵,倒有几分像方如沁捏方兰生的样子

“小丫头莫要胡闹!”雷严作势要上前打开襄铃,却被襄铃一把捉住胳膊一甩,竟是坐在了地上

“表少爷莫管,我这是给我家少爷上家法,二小姐吩咐过的”襄铃说完又转向百里屠苏

“二小姐在家里怎么跟你讲的?!既是方家的人,就得守好方家的规矩!方家人不娶二房,也不能嫁娶二房的人你可记得?!你若是纵容姑爷,二小姐必定会与欧阳家断绝一切往来,你竟忍心让自己夫家再不能与方家的商号镖局绸缎庄茶庄米铺货栈酒楼客栈赌坊合作?!”

百里屠苏迅速模仿了方兰生的一贯台词

“二姐,兰生知错,再也不敢了!”

襄铃没有放手,而是看向了欧阳老太君

“老太君,襄铃也不想一直捏着少爷,可二小姐给定下了铁规矩,需得家里说了算的人答应她这句话才行”

“好好好我答应,少恭决不娶二房!小铃儿你快把你家少爷放开吧!”欧阳老太君一边说着,一边拄着拐杖走到百里屠苏面前,待襄铃放开手便抚上百里屠苏的耳朵

“疼不疼?来奶奶给揉揉,方二小姐有什么话,对我说便是,怎么好这样!万一给这孩子捏坏了呢?!”

“奶奶,莫要怪罪二姐,兰生在家里时,经常不懂事害二姐难过,二姐这般吩咐,也是怕我顽劣”百里屠苏回想起方兰生平日行径,心说捏耳朵都是轻的,打手板罚跪,方兰生闯过多少祸挨过多少罚,怕是他自己都记不清

“奶奶,小兰之前对我说过,如沁虽严厉,却是念及他没有父母看管,只好小心翼翼,生怕有半分差错,并非故意”欧阳少恭也来帮腔

“如沁也是苦命,年纪轻轻的,身上是方家那么大个担子,罢了,你们回房歇息去吧”说完自己也慢慢走回了房间

“是”

三人走到门口,百里屠苏突然回头看向雷严

“兰生素来顽劣,家法只怕受不住几次,二姐说过,蓬莱虽大,天翻地覆却也不难,以后还请表哥谨慎”说完又看向素锦

“姑娘好自为之”



评论 ( 33 )
热度 ( 79 )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