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恭苏】【越兰】骚年那是我的花轿!(二十一)

原梗以及人设皆来自小饕@饕餮_如生[一句歌...这就最终了...舍不得啊]

人物来自古剑

ooc是我原创

电视剧设定!!!!!!!

第二十一话,我也不是到算是什么专场...不如就叫听小婊砸讲,那过去的故事?解锁了[因为掏不起出场费而活在台词里的]新人物...下一话就是...你们懂的

记得来评论里找我玩呀~


 

百里屠苏记得,欧阳少恭有个哥哥,但是已经过世,之前欧阳少恭说过会慢慢告诉他有关他哥哥的事,只是一直没有细说,没想到竟被素锦提起

“素锦姑娘”百里屠苏正色道”我虽不甚了解大哥之事,不过逝者已矣,还请姑娘慎重,别说不该说的话”

素锦笑道”少夫人多虑,大少爷是个好人,终其一生,怕是也挑不出什么错处,素锦不过是爱慕少爷,希望少夫人能对少爷更好些,嘱咐少夫人几句罢了”

百里屠苏虽然对素锦一直没什么好印象,此时见她爽快承认喜欢欧阳少恭,却也生出几分佩服,觉得她也算是个坦率人

“素锦是穷苦人家出身,十六岁那年,父母为了躲债,将我卖去了青楼,带着哥哥逃往他乡,我不甘如此便奋力逃了出来,我至今记得,那一日被青楼的人追赶逃至欧阳家门口,是两位少爷救了我.两位少爷是孪生兄弟,一位一身黄衣,神采飞扬,是二少爷,另一位白衣如雪,温润如玉,是大少爷,名唤欧阳明日,正是他替我付了赎身银子”

素锦停了一停看着百里屠苏,见他脸上有些怜悯之色,便挑了嘴角

“大少爷也不知是天残还是受过伤,是不能走路的,老太君为大少爷特制了有轮子的座椅,派了家丁推着,方便他出行,只是少爷嫌弃家丁手脚笨重,怕伤了大少爷,向来是亲自推着,大少爷起居饮食也是少爷亲力亲为,从未假手旁人,兄弟二人片刻不离,亲厚得很,当时蓬莱好几位大家闺秀都看上了少爷,可是少爷总说自己年纪尚轻,没有娶妻之心,府里丫鬟都打趣说,二少爷纵是以后成了亲,对夫人也未见得像对大少爷一般好”

百里屠苏觉得有些不对,素锦话里话外,似乎都在暗示欧阳少恭与他大哥欧阳明日,似乎不只是兄弟之情.

“后来有一次,少爷难得出了一趟门,似乎是为大少爷找什么东西,谁料大少爷突发恶疾,少爷回家时,大少爷已经过世了.少爷急火攻心吐了血,如疯了一般一个人在大少爷墓前呆了七天七夜.从那以后,少爷身体渐弱,终究是成了现在这样,也再没离开过蓬莱.那之后,少爷就难得一笑,直到少夫人您进府,他才终于恢复了以前的样子,新些的丫鬟和家丁都道是少夫人与少爷两情相悦,给寒冰也融成了暖玉,可素锦知晓其中内情,所以忍不住来嘱咐少夫人几句,还望少夫人听了之后能好自为之,清醒度日,莫要难为少爷”

“你究竟想说什么”百里屠苏明知素锦有所图,却莫名心头火起,他压下心底烦躁,耐着性子问了一句

“大少爷虽与少爷一般长相,却好分辨的很,因为他眉间,有一点朱砂”素锦看着百里屠苏瞬间冷下去的脸色,心头涌起快意

“少夫人无需介怀,虽然都有这么一颗痣,可大少爷眉间一点朱砂是朱红色的圆痣,温润清朗,倒不似少夫人的这般艳丽,竟宛如一道凤凰泣血痕”素锦似乎越说越开心”若是早些知道这便能让少爷重绽笑颜,,即便让我在眉间刺血我也愿意,倒不必有少夫人了”

百里屠苏皱起眉

“素锦姑娘,我念你对少恭是真心,以前只是让你好自为之罢了,可以后,若是再让我听到你花言巧语污蔑少恭和大哥,那就不要怪我不客气”

“哦?少夫人倒是令人吃惊,不知你要怎么对付我?”

百里屠苏神色不变,伸手搭住身边一棵开得正艳的夹竹桃

“不如,你去问问辛合?”

素锦刚想开口说些什么,怎料被百里屠苏搭着的那棵夹竹桃上的花朵突然纷纷落下,百里屠苏站在红色花雨中,依旧是面无表情,眼眸被不断落下的红花映出血色,竟是有几分可怖

“花开得很美,可少恭告诉我,这是有毒的,不得已的话,便落了,重归尘土去吧”

说完,百里屠苏径自离去,素锦呆立于原地,只觉浑身发冷

花园中并未起风

============================================== 

百里屠苏走进通往别院的回廊方才停下

“出来”

黑曜与尹千觞默默探出头

“素锦所言,几分真几分假?”百里屠苏没有回头

“额…”黑曜与尹千觞对视,面上皆是为难之色

“说!”

“都是…真的”

百里屠苏听了,也不言语,径直走回别院

“完了”尹千觞捂住脸”我只怕又喝不到酒了”

“没出息!”黑曜嫌弃的皱皱鼻子”唉你说,兰生哥这次会不会干脆休了欧阳少恭,嫁给我?”

“熊孩子”尹千觞拍了一下黑曜的头”我先去让元勿把这事儿告诉少恭,让他有个准备”

“哎你还没回答我呢”黑曜对着尹千觞的背影叫到

“若是他真的要与少恭分开”尹千觞停了一停”那你便带着你姐快些逃命去吧,能逃多远就逃多远”说完又向前走去

黑曜嗤了一声”切,吓唬人”

已经走远的尹千觞嘴角一抹苦笑

“我可不是吓唬人,少恭可不是他大哥,菩萨心肠养虎为患,他若养虎,都是为了日后剥皮抽筋,挫骨扬灰之用啊”

 ==============================================

欧阳少恭还在席上,见到元勿神色慌张地走进偏厅,不由觉得有些奇怪,等元勿附着他耳朵说完尹千觞拜托传达的话,他猛然站起身,怒视雷严

“少恭你这是?”欧阳老太君未曾见过欧阳少恭这般神色,开口问道”怎么突然盯着你表哥?”

“雷严表哥”欧阳少恭声音不复以往虚弱,带了些戾气和邪气”管好你的人,叫他们不要太过咄咄逼人了,以免祸及性命,犹不自知”

雷严虽觉得不对劲,却还是笑着

“今日少恭,倒与往日不同,是身体好些了吗?”

欧阳少恭不答,只是回身向欧阳老太君行了个礼,便一甩袖子,出门往别院走去

雷严轻笑一声,也回了自己房间,偏厅只剩下欧阳老太君与襄铃

“小铃儿,少恭刚刚这是…”欧阳老太君甚是不解

“少恭哥哥刚才的样子,好可怕啊”襄铃觉得背后发凉,抱住了自己的胳膊



评论 ( 35 )
热度 ( 55 )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