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精病雾崽子

会写tv恭苏和不打tag以及琛远,三婶,陈坤迷妹

【恭苏】小言情 19

首先,跟霜总说句迟到的生日快乐

然后,嗯,大家,这一话的剧情呢,看上去非常杰克苏,但是我保证,屠苏部分是来源于生活的【生活有时候真是神展开】,老板的部分确实是我编的,杰克苏,这一话里不合逻辑的部分会在未来两三话之内解释清楚的

我依旧在评论里等着调戏你们~


百里屠苏下了车,望着酒店的招牌不被人发觉地叹了口气

这顿谢师宴,想来又没得太平

然而对于”罪魁祸首”欧阳少恭,他却没有半点责怪的意思

事情还得追溯到出成绩的那天

 

紫胤脸上看不出来,却紧张地坐在电脑边上听着陵越一遍遍刷新着查询页面的鼠标声

其实他可以在网络放出成绩之前先行得知,然而他却没那么做

“爸!有了!”陵越快速打下一串数字,紫胤也凑了过去

语文,数学……一科科看过去,巨大的不真实感和微妙的疑惑席卷了父子俩

“儿子,再查查你自己的”

陵越点点头,掏出自己的准考证号,仔细地输入

父子俩这次彻底呆住,过了几秒,紫胤走到一边掏出电话,房间里静得只有陵越的喃喃自语声

“屠苏他…分数也太高了”

 

被认为已经睡着的百里屠苏也在自己的房间里查成绩

屏幕上的分数已经无需对比其他人的,那是绝对的高分

然而百里屠苏疲惫而无奈地捂住了脸,直到手机铃声响起

“屠苏,恭喜~”欧阳少恭的声音非常明快,百里屠苏也只好苦笑了一下

“少恭,我没有生气,可你能不能告诉我,那个理科成绩是怎么回事?”

 

于是现在,百里屠苏又叹了口气,只是这口气没叹完,他就被欧阳少恭揽住了肩膀

“不要想多了,进去吧”

 

两人之前一同把疑似该减肥的波奇去宠物店,正巧遇上了堵车,也就比其他人晚到了些,一进包间便是尹千觞的大嗓门飘了过来

“哎哟新科状元还迟到那必须罚一杯啊满上赶紧的!”说着他就倒了满满两大杯啤酒硬塞进刚走到桌边的两人手里,还不等推拒就先开了口

“屠苏这次不能不喝,老师知道你呢是有些许不胜酒力,但是考得这么好,不喝两口庆祝那多遗憾,遗憾啊!”

百里屠苏手里端着酒杯扫了一眼已经落座的其他人,终于是笑笑低头抿了一口

“不能就喝一口啊屠苏,再喝点儿来来来~”尹千觞把酒杯往百里屠苏嘴边又推了推

“老师…”陵越出声拦阻的同时,欧阳少恭的手也已经握住了百里屠苏的杯子,然而却被他挡了开

“少恭不用,今天难得开心”他举起杯子一饮而尽,随即大大方方地拉着欧阳少恭入了席

“既然人都来齐了,为师就先说几句”涵素笑成了一朵花

“为师这么多年的职业理想就是开挂开金手指,万万没想到啊,居然真有这么一天,让为师一个班里出了文理两个状元!少恭就不说了待会儿有人说你,屠苏我一定要好好表扬,这一年来的成绩上升的非常稳,后劲儿足,而且发挥的也很好,陵端你还别不服,屠苏裸分就跟陵越并列第一,这是质变!当然你的和大家的成绩都非常好,咱们班包揽了地区前三,前十里面有四个.真的,为师高兴啊,这龙傲天一般的展开实在是前无古人,估计也后无来者了,不管怎么说,谢谢大家!为师先干了这杯!”

涵素刚喝完就被推搡着按坐下了,雷严拍拍衣服也端起了酒杯

“你们班主任已经夸完屠苏了,我就夸夸少恭,劝他学理真是好劝歹劝劝了一年,不过后来也看开了,这么好的苗子,在哪都是拔尖的,谁成想他反而就报考的时候选了理科,前天知道他成绩,我是真高兴,比我自己带的班考好还高兴!不说了,高兴,喝酒!”

几个老师都说了几句也就跟学生们混到了一起,当雷严终于因为自己的班等下也要开谢师宴从欧阳少恭身边离开出门的时候,已经喝的舌头都有些大了

此时的包间已经进入群魔乱舞状态,理智什么的,高考都考完了谁跟你讲那个

欧阳少恭和百里屠苏虽然都考了个不得安宁的分数,却也并没什么人打扰,自顾自的聊着天

开玩笑,打扰人恋爱被马踢,吃着炒蜂蛹的风晴雪如是说

“虽然电话里说过了,但还是恭喜屠苏”欧阳少恭一只手撑着下巴,许是因为多喝了几杯,比起平时显出了几分慵懒

“其实也算是超常发挥…反正少恭也早就习惯猜到了吧”百里屠苏看了欧阳少恭一眼,马上移开目光去夹桌上的桂花糕

“屠苏说笑了,我确实知道你的成绩不会差,但是现在的成绩…裸分就是第一,算了加分更是,文科不比理科有满分,你的最后分数平均下来每科差不多是减去十分,对文科而言几乎是不可能的,只能说是个惊喜,不过”欧阳少恭不动声色地喝了口杯子里的酒

“我确实习惯了,对我来说,屠苏你每秒都是个新的惊喜”

“咳!咳咳咳咳!”百里屠苏也不知是羞得还是被呛到了咳嗽不止,欧阳少恭揽住他的肩膀,伸手抚摸着他的胸口给他顺气,慢慢地咳嗽声止了,他的脸却更红了些

“我去一下洗手间”发现众人都停下了手中动作盯着自己,百里屠苏似乎终于意识到了”别人的眼光”是什么,急匆匆地跑出了包间

欧阳少恭难得有些疑惑地自言自语

“怎么突然这样了?”

“怎么突然这样了,这都好意思问你是不是傻?”一边尹千觞眯了眼睛

“来来来老师告诉你个当局者迷的,以前啥也不在意是他不懂,开窍了才知道害羞呢,少年,去告白啊还想什么呢?!”

欧阳少恭似是有些哑口无言地呆愣了一会儿,又不急不慢地端起了杯

“不急,总得再过几天”

“啧,太差劲,算了,老师我好人做到底~去帮你看看”

 

百里屠苏洗了把脸,在冷水的刺激下心跳终于慢下来了些

他想起浑沌之死中说,人皆有七窍,觉得自己就像所谓的混沌,从最初的什么也不懂,后来意识到自己对欧阳少恭的喜欢,再到现在意识到他人的目光是何等令人惶恐,这”七窍”渐渐开了,可惜他依旧看不清欧阳少恭的心思

“少恭他…是怎么看我的呢”

他仔细想想,觉得欧阳少恭并不算是个待人多么掏心掏肺的人,然而对自己,却是有些好过头了,自从有记忆开始,似乎并没有这样一个把自己当成宇宙中心一般重视呵护的人,不同于陵越略显笨拙的深情,他的关心如此恰到好处游刃有余,几乎让人觉得并没有付出什么就做到了很多事,或许他也并不多么喜欢自己…

百里屠苏又洗了把脸

不是这样的,他突然想到

自己的高考成绩,也是其他人眼中的毫不费力,然而他比谁都明白,一般的努力怎么够用.为了能与天才般的欧阳少恭比肩,他每天在用怎样的效率掌握知识和揣测出题人的思维,那有多么辛苦,也只有他自己清楚.所以欧阳少恭对自己的好,也必然不是随意的施与

总是有人说,当一个人变得更好,也就看不上自己曾经喜欢的人了,百里屠苏变成了更好的人,仍然喜欢他心里发着光的欧阳少恭

虽然他患得患失的,已经分不清欧阳少恭的情感了

他就像是被欧阳少恭开了七窍的混沌,就算知道自己不会像神话故事里那样死去,还是对未来期待又惶恐

“屠苏你这是喝茫了?”尹千觞叼着烟出现在洗手间门口

百里屠苏一脸反应不及的呆愣

“哎,虽然老师我是潇洒了些许,但是你也不要一直盯着我看嘛!”

仔细打量了尹千觞一番,百里屠苏突然意识到他是个非常英俊的男人,不止他,仔细回忆,紫胤,涵素,晋磊,陵越,甚至跟自己不对盘的陵端和还小的方兰生,他们都很英俊

“老师…我觉得,自从认识一个人之后,好像世界变大了,感知得到的东西变得很多”

“你喜欢那个人呗”

“那要怎么知道那个人的心情?如果我没有被对方喜欢呢?”

“屠苏啊…”尹千觞带着一脸强烈的吐槽被憋回肚子里的愤懑开了口

“你这种心情呢就是患得患失了,但是这不怪你,老师看来,是你喜欢的那个人品行过分恶劣相信什么鬼扯的暧昧期才最美好所以死撑着不来跟你说喜欢!这种人你可千万别先开口给他惯坏了,就让他自己说,不说就让他憋着,就不信这么好个孩子他欧阳少恭忍心一直看你纠结!”

百里屠苏刚好转些的脸腾地一下红了,他张嘴想说些什么,终究还是把话咽了下去,一溜烟地跑出了洗手间

意识到说漏嘴的尹千觞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地往外走,低头就看到了躲在门外的欧阳少恭

“尹~老~师~~”他笑的异常亲切

“哈哈哈哈欧阳大神啊哈哈哈哈老师喝多了,头疼,头疼啊!先走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欧阳少恭目送笑得变了调的尹千觞渐渐远去,不由苦笑着摇了摇头

看来时间差不多了呢~


评论 ( 30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蛇精病雾崽子 | Powered by LOFTER